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切尔西胜赫尔城 继续领跑英超

李斌
2017年01月24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蓝狮一声吼 列强抖三抖

切尔西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主场2比0击败赫尔城,成为欧洲5大联赛中领跑优势最大的领头羊。由于几支强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纷纷失分,切尔西在英超的榜首优势已经扩大到8分。

风平浪静,科斯塔进球

处于争议风波中的迭戈·科斯塔迎来自己在切尔西的第100场比赛并取得进球,之后卡希尔将比分锁定为2比0,切尔西迎来两连胜。孔蒂的球队在22轮比赛后拿到了55个积分,这在英超历史上也不多见。在英超仅有的4次前22轮达到或超过55分记录当中,切尔西占据了其中3次,此前两次他们都最终获得了联赛冠军。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切尔西领先第2位阿森纳8分,随后是热刺(落后9分)、利物浦(落后10分)、曼城(落后12分)。不过,在未来的两轮比赛中,切尔西要连续对阵利物浦和阿森纳,如果安然度过这两场比赛,孔蒂已经可以提前和老板阿布开香槟庆祝了。

在成绩出色的同时,切尔西队内的风波似乎也已摆平,迭戈·科斯塔重新得到信任并且取得进球。“迭戈跟切尔西的合同还有两年,我想他的这份合同可以让那些传闻到此为止了。”孔蒂赛后说,“我重申一遍,他很高兴留在切尔西。对我们而言,专注当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峰回路转,阿森纳险胜

如今的切尔西看上去顺风顺水,追赶者们却如陷噩梦。在前一日利物浦、热刺、曼城、曼联纷纷失分之后,终于有一支追赶者保持了追分态势,这就是阿森纳,不过阿森纳的赢球也非常惊险甚至可以说是神奇。

阿森纳主场1比0领先伯恩利直到全场伤停补时,但补时第3分钟伯恩利获得点球并追平了比分。此后,阿森纳主帅温格激烈抗议而被逐出场外。峰回路转,“枪手”在补时第8分钟也获得点球,桑切斯罚入了令人窒息的勺子点球,最终“枪手”在主场2比1险胜。

如此考验“大心脏”的比赛在向来激烈的英超也属鲜见,上一次在补时阶段出现两个点球还是2011年4月,当时也是阿森纳的比赛,对手是利物浦。有趣的是,本赛季伯恩利两次对阵阿森纳都是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后被“枪手”绝杀。上一次伯恩利主场对阵“枪手”,在补时第3分钟失球告负。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