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2017全新启航

2017年01月2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记者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获悉,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将利用联赛模式对协会之前的赛事进行升级,“老赛区,新模式”将是2017年联赛的一大亮点。

2016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史上是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推出了重磅赛事: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这是继足球排球篮球等市场化联赛之后的又一大国家级联赛,它标志着我国铁人三项运动正式步入了市场化、规范化发展的道路。正是这关键的一步,2016年我国迎来了铁人三项运动爆发的元年。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从诞生开始就承载着不凡的使命:第一,联赛是实施我国亚运及奥运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我国铁人三项国家队储备人才的练兵场;第二,联赛是促进国内铁人三项赛事职业化发展的中坚力量,建立完善的赛事体系,打造铁人三项运动的生态闭环;第三,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个性化发展,实现铁人三项运动在全国范围的普及。基于这样的使命,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每一赛季都经过精心策划,因此在2016年首次推出后,一赛而红,从铁三爱好者到赛区对联赛一致好评,构建了铁三爱好者、赛区、赞助商等多赢的局面。

参与人群的良好反馈意味着联赛模式的成功,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将会把这一模式推广到更多赛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目前已初步确定了9个赛区,接下来将有更多的赛区纳入到联赛体系中来(部分未发布赛区的申办材料正在审核,如若通过将在年后发布)。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2017赛季赛区及时间安排:

1、河南睢县,5月21日

2、江苏泰州,6月4日

3、秦皇岛北戴河,6月18日

4、绥中东戴河,7月2日

5、黑龙江大庆,7月30日

6、甘肃嘉峪关,8月12日

7、江苏句容,9月10日

8、宁波东钱湖,10月15日

9、杭州富阳,10月29日

新赛季,新征程。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承载着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的使命全新启航,新的赛季,希望联赛能为各位铁友提供不一样的体验。此外,新赛季在荣誉体系、会员服务、赛事规格等方面进行升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