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闭营

2017年01月2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赵婀娜、虎穆村)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的为期6天的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冬训营日前在京落下帷幕。

本次冬训营营员全部来自北京市各个中小学,都是“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中的佼佼者,按年龄和性别分成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高中男子组五个梯队,每个梯队16名队员。与上届各区推荐选拔不同的是,本次冬训采用网络公开报名,教练集中选拔的方式,大大提高了选材覆盖面,最终共有来自74所学校的851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训,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和严格选拔,80名小球员脱颖而出,获得了参与本次冬训的宝贵机会。

在为期六天的冬训营中,每个组别每天进行两次训练课。本次冬训营除了关注小营员们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课,同时还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为学生安排了户外安全课,户外实践课,足球裁判课,足球战术课等课程,更关注学生的实际获得。创意厨房、日常急救、足球文化衫设计和新春贺卡设计也备受营员青睐。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一线体育教师和教练员观摩学习,进一步落实校园足球普及工作。

据介绍,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冬训营每年举办一次,冬训营的举办旨在推进我市校园足球的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完善我国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属于孩子们的寒假足球文化盛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