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周最佳:卡哇伊西部领跑 大帝东部登基

2017年01月2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东西部的最佳球员,76人队中锋乔尔-恩比德与马刺前锋卡哇伊-伦纳德分别当选。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恩比德生涯首次当选周最佳球员。

上周,76人队取得3胜1负,而当恩比德出场时,76人队3战全胜。这3场比赛,22岁的恩比德场均得到22分、10.3个篮板(并列东部第六)以及3.67次盖帽(联盟第一)。恩比德其中有两场比赛得到两双,赛季的第9次,是所有新秀之最。恩比德上周的统治力还体现在罚球上,他一共得到29次罚球,与吉米-巴特勒一起并列东部之首。

在1月17日76人和雄鹿的比赛中,恩比德还送出5次封盖,追平了赛季个人最高。而在1月21日76人和开拓者的比赛中,恩比德又追平了个人赛季最高的5次助攻。

上周,莱昂纳德带领马刺队取得3胜0负,他场均得到36.3分(西部第一),外加6个篮板和4.7次助攻。这位身高6尺7寸的前锋在上周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56.5%、43.8%和96%。

在马刺通过加时战胜骑士的比赛中,莱昂纳德砍下生涯最高的41分,这使得他连续6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成为了继迈克-米歇尔(1985-86赛季)之后第一位做到这点的马刺队球员。

其他获得周最佳提名的球员包括:丹尼斯-施劳德(老鹰)、伊赛亚-托马斯(凯尔特人)、肯巴-沃克(黄蜂)、雷吉-杰克逊&马库斯-莫里斯(活塞)、凯文-杜兰特(勇士)、戈兰-德拉季奇(热火)、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埃里克-布雷德索(太阳)和鲁迪-戈伯特(爵士)。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