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奥沙利文成就大师赛七冠王

王洋
2017年01月24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沙利文成就大师赛七冠王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落幕,“火箭”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0比7击败乔·佩里,第七次获得该赛事冠军。在拿到20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火箭”也打破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6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的纪录。

作为本届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赛前就被看做夺冠热门。在首轮以6比5险胜梁文博后,“火箭”逐渐找回了昔日的神勇状态,次轮以6比3淘汰罗伯逊,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与傅家俊上演了对攻大战,在3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6比4完成逆转,职业生涯中第12次闯入大师赛决赛。

昨天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开局慢热,以1比4落后。但他在第六局中抓住对手失误,连胜7局,以8比4领先。尽管佩里随后扳回两局,但“火箭”依靠精准的击球率先拿到赛点。佩里随后将比分追至7比9,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0比7赢下比赛。

这是“火箭”第七次在大师赛封王,也是首次卫冕成功。此前,他曾先后在1995年、2005年、2007年、2009年、2014年和2016年6次夺冠,本届的冠军让他超越亨德利成为夺得大师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手。

赛后,奥沙利文十分兴奋,“这可能是我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我告诉自己要在重压下集中精力。最终夺冠,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佩里这次比赛发挥得也非常好,他本可以击败我,我只是非常幸运,‘偷’走了这个冠军。”

谈到七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创下新的纪录,奥沙利文表示,“尽管我并不是一个在乎纪录的人,只会去享受比赛,但也不想停在七个冠军的纪录上。年轻时,能赢得一次冠军我就很开心了,现在创造纪录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还想创造世锦赛的夺冠纪录。”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