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常规赛第三十一轮 榜首大战新疆胜上海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7年01月2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24日,2016—2017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第三十一轮迎来榜首大战,主场作战的新疆队以109∶95大胜上海队,在常规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两队以25胜6负的胜率打成平手,但上海队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占据积分榜首席,新疆队排名第二。

  新疆队自2002—2003赛季升入CBA联赛以来,与上海队在常规赛中共交手29次,上海队10胜19负处于下风。上海队客场对新疆的战绩为3胜11负,最近3个赛季作客乌鲁木齐均未能取得胜利。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海队在主场大胜对手25分,正是凭借这场大比分胜利,上海队得以在积分榜占据先机。

  本场比赛,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全场得到25分,远低于赛季个人平均水准。对此,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我们主要胜在防守,上海队进攻端比较强,主要是对弗雷戴特防得比较好,我们轮番对他进行防守,效果比较好。”在高强度的防守下,弗雷戴特还被迫出现了8次失误。

  新疆队外援布拉切拿下20分加20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数据,本土中锋周琦也有21分16个篮板球进账,新疆队全队共抢得50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5个。李秋平说:“进攻端大家按照战术来打,总体来说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今天我们有5人得分上双,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当晚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八一97∶87吉林,山东117∶106深圳,广州76∶86北京,青岛100∶113辽宁,天津132∶122广东,同曦92∶107广厦,四川115∶111福建,北控109∶115江苏,浙江114∶99山西。

  本轮过后,上海新疆两队已经提前7轮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只有一至两场胜差的辽宁、广厦、广东3支队伍紧随其后,不出意外,他们也将进入季后赛。

  此外排名积分榜第六到第十一的6支球队,由于胜率接近,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将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

  本轮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各支队伍将在长假中进行调整,常规赛剩余轮次比赛将于2月5日打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5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