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寒冬一把热火 勇士七连胜金身被破

刘艾林
2017年01月25日08: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冬一把热火 勇士取暖灼伤

  一直在胶着中的比赛战至终场前11.7秒,勇士终于将比分扳成102平。全场拿到33分的热火后卫维特斯在距离三分线还有1米远的地方果断出手,皮球稳稳命中靶心,105比102,留给的勇士0.6秒的时间没能让他们完成逆转。

  NBA常规赛昨天爆出一场大冷门,做客迈阿密的勇士队最后时刻被绝杀,以102比105负于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的热火,七连胜戛然而止。这场比赛勇士队一直赖以生存、冠绝全联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6.7%,完全不合格,这也暴露出了未来他们在争冠时的一个软肋——过分依赖外线,一旦外线失准,竞争力就会大幅下降。

  勇士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的连胜会终止在弱旅热火队手中,他们输球也是轻视了对手,再加上手风确实不顺,心浮气躁,这充分表现在三巨头的状态上。本场比赛库里虽然拿到了21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可他拿手的三分线外远投共出手9次,只有3次命中。“水花兄弟”的另一人汤普森也好不到哪里去,同样仅投中了3记三分球,现在的“老大”杜兰特全场三分线外出手8投1中,大失水准。这样的勇士队可以在此前的比赛中接连击败了骑士、火箭、雷霆等联盟顶级球队,却阴沟翻船不敌热火,已然给他们未来的比赛和争冠计划敲响了警钟。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