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女版杜兰特”多恩落地山西17小时后宣布退队归国

胡健
2017年01月26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版杜兰特”多恩落地山西17小时后宣布退队归国

“女版杜兰特”多恩落地山西17小时后宣布退队归国

  美职篮MVP艾琳娜·戴尔·多恩落地山西17小时后宣布退队归国。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太原1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美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NBA)最有价值球员(MVP)艾琳娜·戴尔·多恩在落地山西17个小时后宣布,由于身体不适将无法代表山西竹叶青女篮征战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并即刻返回美国。

  原定于25日下午15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改名为新闻通气会,到场的媒体记者在得知多恩退出的消息时,都觉得是个玩笑,毕竟距离多恩抵达山西太原只有17个小时。

  24日晚22时,多恩乘坐航班抵达太原,为即将开战的WCBA季后赛做准备。当晚数百名球迷自发前去接机,多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我的队友(玛雅·摩尔,美国队队友)在这里打过球,我对这里非常期待。”最后,多恩还补充道,“我就是冲着总冠军来的。”

  美职篮MVP艾琳娜·戴尔·多恩落地山西17小时后宣布退队归国。 武俊杰 摄

  25日的早餐时间,距离多恩抵达太原10小时后,她向俱乐部提出离队请求,这一决定令所有人震惊。在双方斡旋了三个多小时后,多恩并未更改决定。

  当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多恩介绍了离队原因。“我一直患有‘莱姆病’,对调时差和更换环境很难适应,尽管俱乐部为我准备的一切都非常好,但我仍然与疾病作着斗争。因此,我需要马上回到美国进行治疗,希望未来有机会继续为山西效力。”

  对于多恩的决定,山西兴瑞女篮俱乐部表示尊重。为多恩定制的三场与美国球队的模拟赛,也在当日宣布取消。由于正值春节期间,俱乐部无法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外援,在第一场对阵北京队的首轮季后赛中,山西队或将以全华班出战。

  现年27岁的艾琳娜·戴尔·多恩身高1.96米,体重85公斤,是一位技术全面的锋卫摇摆人。曾在2015年荣膺当季的MVP和得分王两项殊荣。2013年的选秀大会上,多恩于首轮第二顺位被芝加哥天空队选中,在那年的WNBA全明星票选中,艾琳娜·戴尔·多恩也创纪录地以一个一年级新秀身份当选票王,并成为那个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2016年,多恩代表美国队出战并获得金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