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韩奥委会施压札幌亚冬会  APA承诺撤走右翼书籍?

2017年01月26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奥委会施压札幌亚冬会 APA承诺撤走右翼书籍?

  韩国奥委会日前证实,已向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发送公函,要求组委会就APA酒店公然摆放右翼书籍一事采取措施。

  韩国奥委会郑珍幸(音译)课长表示,韩国奥委会注意到这一新闻后,已通过电话与亚冬会组委会进行了联系,并于1月25日正式发送公函,再次表达了韩方的立场。公函说,在组委会指定酒店内放置的书籍不符合大会通过体育促进国际交流的方针,要求组委会采取相关措施。

  据郑珍幸介绍,韩国体育代表团将有230余人参加下月举行的亚冬会,原计划其中170余人入住组委会指定的APA酒店。

  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官员昨日表示,APA酒店已向组委会承诺将撤走问题书籍,组委会将在开赛前检查,确认书籍确实撤走。

  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歪曲历史的右翼书籍事件在媒体上曝光,引发中韩两国强烈愤慨。(来源:新华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