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博尔特队友药检阳性 将交回北京奥运会接力金牌

2017年01月26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博尔特队友药检阳性 将交回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接力金牌

卡特(左二)和队友们北京奥运会100米接力夺冠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博尔特将被迫交还他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夺得的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原因是他的一名参赛队友被查出当时使用了兴奋剂。

据BBC报道,博尔特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队友内斯塔·卡特也参加了当时的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并帮助牙买加队夺得冠军。去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的454个尿样进行重新检测,结果发现卡特的尿样呈阳性。

今年30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赛场连续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9枚金牌。现在他必须要交还一枚。

由于卡特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牙买加队在北京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成绩被取消,金牌发给当时名列第二名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日本队获得银牌,巴西队获得铜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