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中文观潮:国货当自强

钟文
2017年01月2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知名度已经足够高的安踏品牌,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热议的话题。

为何近些年与体育相关的重大场合和重要赛事上,安踏总有机会成为焦点?这与安踏的迅猛成长相关,也与安踏的发展定位相关。熟悉安踏成长经历的人知道,安踏是中国奥委会暨中国体育代表团2009—2012年以及2013—2016年合作伙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领奖装备和生活装备。安踏还从2010年开始成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战略合作伙伴,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提供比赛装备、训练装备。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始终秉持与中国体育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安踏有机会获得关注与关爱才会变得水到渠成。

需要明确的是,有机会长期与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合作,并不是仅靠幸运之神眷顾就能做到,更多还要靠企业自身实力的提升。一家企业有实力、有活力、有定力,自然会对中国体育倾注更多心力;而一家企业的实力、活力、定力,一定程度上也决定着这家企业能陪中国体育走多远。事实上,无论是与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还是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合作,都是众多有实力的体育用品企业梦寐以求的目标,安踏能够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自然也是这家企业实力与情怀的最好证明。

中国体育的进步离不开产业发展的全方位支撑,冬季运动的跨越式发展更是需要中国体育用品企业快马加鞭、迎头赶上。相比较而言,冬季项目所需服装与器材对科技含量有着更高要求,国内日渐升温的冰雪参与热则对体育用品企业形成巨大感召,如何在国际知名品牌占据冬季运动消费大半壁江山的形势下实现突围,如何实现冬季运动发展与体育用品企业发展同频共振,都还需要中国体育用品企业在实战中给出明确答案。

中国体育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体育产业正处在最好的发展阶段,时代呼唤中国体育与中国体育产业携手通行、共谱华章。单就中国体育用品企业而言,是时候发出“国货当自强”的时代强音,为自身发展谋求空间、为体育进步提供助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