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奥委会就APA酒店事件提出交涉

亚冬会组委会承诺:酒店撤出所有书籍

2017年01月26日13: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杨磊) 第八届亚冬会即将于2月19日-26日在日本札幌举行,近日,日本APA酒店内放置右翼书籍的事情引发广泛关注,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奥委会已就此事向日方提出交涉,要求其尽快妥善解决。

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APA酒店被曝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引发了中国体育界和广大民众的强烈愤慨。中国奥委会认为,APA酒店的行为有悖于《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关于“禁止在奥林匹克场所、场馆等区域进行任何形式的展示或政治、宗教或种族性宣传”及亚奥理事会的相关规定,严重歪曲历史,伤害了中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中国奥委会已经就此向日方提出交涉,要求其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和亚奥理事会相关规定,尽快妥善解决此事,同时已致函亚奥理事会,请其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

日前,札幌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已经正式复函中国奥委会,表示APA酒店决定从酒店客房、大堂、前台撤出所有书籍。

中国奥委会表示,希望日方切实履行承诺,并保证运动会期间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以保证亚冬会顺利举行。

【事件链接】

2017年1月12日,赴日旅行的网友描述,在其居住的东京APA酒店客房中,放置大量由该酒店集团CEO所写的右翼书籍,书里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的存在,并称“所谓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投下原子弹而编造的谎言”。

2017年1月24日,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引发中国民众强烈愤慨。国家旅游局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同时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2017年1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例行记者会,指出这是公然挑衅中国游客的行为。而韩国奥委会日前也已经要求日本札幌亚冬会组委会就APA酒店公然摆放右翼书籍一事采取措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