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媒体解读:詹姆斯想要什么样的帮手?

亢雪松
2017年01月26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想要什么样的帮手?

  昨天,勒布朗·詹姆斯再次强调,球队需要补强控卫。本赛季,他不止一次向管理层施压,明确表态球队需补强控卫。那么,詹皇需要什么样的帮手呢?

  贾米尔·尼尔森(掘金) 优势:传控稳健 劣势:身高不足

  詹姆斯认为,骑士队需要为欧文寻找一名合适的替补,从而减轻欧文以及自己在进攻组织方面的压力。据知情人士透露,老将贾米尔·尼尔森是个不错的人选,目前在掘金队担任伊曼纽尔·穆迪埃的替补和导师的他,有可能在截止日前被交易。

  贾米尔·尼尔森于2004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魔术、小牛、凯尔特人和掘金等球队,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2009年入选全明星阵容。2014年7月1日,魔术队官方宣布裁掉时年32岁的贾马尔·尼尔森。

  尼尔森属于矮小强壮的挡拆型控卫,擅长持球投篮;首选是得分,无法造犯规,传控稳健;防守受限于身高,速度一般,勤于对抗。尤其是当年在魔术队时,他曾打得风生水起,速度快投篮准,身板儿也强壮。尼尔森曾表示,作为一队控卫,必须在想着自己的同时还要想着球队,要让队友们都能接受球队的进攻体系。本赛季至今,尼尔森场均上场24.9分钟,得到8.5分、2.1个篮板、4.5次助攻。

  拉简·隆多(公牛) 优势:擅长助攻 劣势:不服管束

  对于志在卫冕的骑士队来说,目前他们需要的不只是一位替补控卫,而是一名有经验的控球后卫,最好是拥有季后赛经验的控卫。从这点来说,前“绿衫军”当家控卫隆多是个可供参考的选择。

  隆多给外界最深的印象,就是出色的助攻,还有难得的篮板球能力。此外,他的一招假动作上篮,也是广为人知。不过,自从离开凯尔特人后,他辗转多支球队,都难以得到重用。近日隆多接受采访时流露出,对于自己在公牛队中的位置非常不满,并且他已从管理层得到消息,自己将会被交易。这位昔日的助攻王,还主动示好骑士,称那类球队很适合自己,并夸赞詹姆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隆多的缺点是,脾气个色,他和公牛队教练组的矛盾不断升级,目前公牛在积极兜售他。他喜欢对教练指手画脚,他对自己的篮球理念过于自信,并且喜欢强加给别人。隆多属于要球权的控卫,需要球队的射手来终结比赛,这一点恰好是骑士队需要的。目前,隆多场均上场28.1分钟得到6.6分、5.7个篮板、6.7次助攻。

  德隆·威廉姆斯(小牛) 优势:能力突出 劣势:速度偏慢

  如果骑士队只是为欧文寻找一名替补,那么33岁的德隆·威廉姆斯是个不错的选择。

  2005年NBA选秀大会上,德隆以首轮第3顺位被爵士队选中,随后他一直效力于此,直至他在爵士的第六个赛季中期被交易到篮网。此后他又加盟小牛,由于后者本赛季战绩糟糕,德隆可能成为交易候选。

  德隆·威廉姆斯是名稳健型的后卫,球风朴实,还是以组织得分为球场上第一要素的后卫。他有大局观和较高的篮球智商,能将球传到位置最好的队友手里,也没有花哨的传球动作。在进攻方面,没有技巧,但是稳定的出手保证了他成为联盟中成功率比较高的进攻球员。防守能力逐年进步,但追球速度仍然偏慢。本赛季,威廉姆斯场均上场30.4分钟得到13.7分、2.8个篮板、7.1次助攻。

  ■分析

  詹皇气急为哪般

  本赛季是詹姆斯的第14个赛季,他已连续6年打进总决赛。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出场37.5分钟,居联盟首位。詹姆斯希望能把冠军留在克利夫兰,他还感叹,自己“所剩”时间不多,“我已没有时间来浪费,今年冬天我将年满33岁……”本周,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做客《雅虎体育》时说道,“如果你不好好利用勒布朗剩下的时光,那会让我们感到羞愧。”

  事实上,骑士队近期的确有愧詹姆斯的付出,最近7场比赛,他们输掉5场。本月与勇士和马刺的交手,骑士均告失利。而且,输给马刺的比赛,帕克和大加索尔都因伤缺阵。詹姆斯感慨,骑士与对手在人员储备上存在差距,“他们人员储备很充足,对于争冠球队来说,要有足够的人员储备,随时做好顶替伤员的准备。希望我不是乌鸦嘴,如果欧文伤了两周怎么办?如果我伤停三周又怎么办?”在过去两个半赛季,骑士在詹姆斯缺席时战绩是4胜18负。前天骑士输给鹈鹕后,詹姆斯爆粗口,称球队需要补强控卫。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