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功亏一篑!彭帅组合遭逆转憾失澳网女双冠军

2017年01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首个冠军诞生,在女双决赛中,受到国内球迷广泛关注的彭帅组合,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最终没能顶前赛会冠军马泰克和萨法洛娃的冲击,惨遭逆转,无缘冠军。

首盘比赛,马泰克的发球局进入状态较慢,彭帅和赫拉瓦科娃轻松破发,此后两对组合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局分来到彭帅/赫拉瓦科娃4-2领先。第七局中马泰克/萨法洛娃终于抓住机会完成回破,随后保发第八局追成4-4平。此后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彭帅/赫拉瓦科娃一路领先,彭帅和赫拉瓦科娃抢七发力,首盘7-6(4)拿下!

第二盘比赛,彭帅/赫拉瓦科娃首个发球局遭遇险情,马泰克/萨法洛娃40-0逼出破发点,彭帅/赫拉瓦科娃连救破发点40-40平后,马泰克/萨法洛娃组合穿越球破发1-0领先。此后马泰克/萨法洛娃组合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5-2领先,第八局马泰克/萨法洛娃发球胜盘局中,彭帅/赫拉瓦科娃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但此后第九局中,彭帅/赫拉瓦科娃心态发生变化连续出现失误,没能完成保发,马泰克/萨法洛娃再度破发,6-3胜出第二盘1-1平。

决胜盘比赛,在第四局中彭帅/赫拉瓦科娃40-15后连丢局点,马泰克/萨法洛娃逼出破发点,此后赫拉瓦科娃双误送出这局1-3落后。重压之下,第五局中彭帅/赫拉瓦科娃连续浪费三个破发点,此后各自完成保发马泰克/萨法洛娃5-2领先。彭帅/赫拉瓦科娃lovegame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接下来是马泰克/萨法洛娃发球胜赛局,此时彭帅/赫拉瓦科娃已无力回天,最终错失本届女双比赛冠军。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