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在非参加友谊赛 马拉维迎宾举国欢腾

谢泽楷
2017年01月28日09: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利隆圭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谢泽楷) 经历18个小时的飞行和中转之后,广州富力于当地时间1月26日中午12时抵达非洲国家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担当中国外交“足球使者”的广州富力将在北京时间1月28日(大年初一)下午6时与马拉维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庆祝中马建交9周年以及中国援建的马拉维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非洲人视足球为生命,所以,这次我们的足球队过来,这里全国欢腾,所有的马拉维人都在期盼这个时刻。”

据介绍,目前有超过1000名中国人在马拉维工作,恰逢春节假期,本场比赛将有超过500名中国球迷到场观战。王世廷说:“这是中国的足球队第一次来到马拉维。我相信广州富力这一次来,肯定能够达到拉近两国关系、促进两国友谊的目的。”

此前,梅州市代表团曾到访马拉维,并牵线搭桥促成了此次广州富力的来访。比赛的场地是中国为马拉维援建的体育场,名为“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这是以马拉维前任总统宾古·穆塔里卡的名字命名的。体育场于2015年11月30日竣工,去年9月7日正式移交给马拉维政府。中方还将为体育场提供今后3年的技术支持。该体育场建成后,已成为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最宏大的地标式建筑。马拉维现任总统穆塔里卡表示,要将这座体育场打造成马拉维最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

在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到来之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这是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是中国和马拉维两国友谊的见证。”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