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每周300针”讲述励志故事

2017年01月28日09: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前一年,30岁的彭帅还满身扎着针灸的银针,后一年,31岁的彭帅和捷克搭档就在澳网捧起了大满贯双打的亚军奖盘。在身边人质疑的目光中,彭帅说她“一点一点地往回‘爬’真的很幸运,比赛一场一场打,能打就好、努力就好!”这就是彭帅在澳网讲述的励志故事。

澳网女双决赛场,彭帅与捷克搭档赫拉瓦科娃3盘不敌赛会2号种子、美国选手马泰克/捷克选手萨法洛娃,遗憾地屈居澳网女双亚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伤愈复出的彭帅依然延续着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好状态。

对于大满贯决赛赛场,彭帅并不陌生。她曾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捧起过2013年温网和2014年法网两座大满贯的奖杯。彭帅职业生涯一共获得21个WTA双打冠军,她还与谢淑薇夺得2013年年终总决赛冠军,并在2014年2月登顶双打世界排名第一。

但是在腰部动了手术后,彭帅不再自信。为了让身体尽快恢复,她每周要扎300多针。伤愈复出的彭帅即使与队友一起训练,状态也并不好,为此她背上了怕拖累别人的包袱。“一开始我都会怕,因为我很慢,我当时的压力也很大,甚至直接和梁晨说不要和我配了。”

重新与赫拉瓦科娃合作后,彭帅的双打成绩开始回升,她多次感谢搭档的支持与信任,“去年我一直在和伤病斗争,非常感谢我的搭档,因为我休战了很长一段时间,是她给我信心。” 在今年1月初的深圳公开赛上,彭帅和赫拉瓦科娃夺得女双冠军。这场胜利不仅是中捷组合再次合作以来的第12连胜,也给了她们很大的信心。

今年澳网上,二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那个“双打专家”贝贝又回来了。在彭帅看来,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打到最后也与心态的转变有很大的关系,“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当时的心态就是从零开始、从头做起。”

从伤病中回勇的彭帅,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和褒奖。在2016年下半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小高潮,她不仅在天津获得了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还获封“10月最佳突破奖”。在心态上彭帅也越来越成熟和淡定。彭帅曾在微博上感慨道,“问过自己无数遍,我真的还可以再回来吗?其实内心也很怕,不想说再见,怕再也回不来。”如今她想的则是:“一点一点地往回‘爬’真的很幸运,比赛一场一场打,能打就好、努力就好!”记者 褚鹏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