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球比赛提前举行

2017年01月29日20: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中国队白色球衣)
比赛现场(中国队白色球衣)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29日电(记者李长云、郑轶)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提前展开了冰球项目的比赛。中国大学生女子冰球队在首场小组赛中1:9输给了加拿大队,比分客观真实的反映出中加两队的实力差距。

由于女子冰球比赛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赛场上首个亮相的球队,当天的比赛吸引了数百名在阿拉木图工作的中国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人到场观赛,尽管中国队在整场比赛过程中一直处于被动局面,但在场的中国拉拉队自始至终都在不停的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中国队的姑娘们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打得非常顽强,终于在第二节后半段,通过积极的拼争打进一球。

1:9的悬殊比分落败令在场的中国观众难以接受,拼劲全力的中国女冰姑娘们赛后却显得十分平静,毕竟她们深知自己与对手的实力差距与不足。“输球既有实力上的差距,也有大赛经验欠缺的因素。从比赛中找差距,及时总结经验,才能不断进步,尽快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队员方新赛后说。

中国女子冰球队领队兼主教练骆雷赛后说:“与加拿大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交锋,虽然我们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但由于队员们比较年轻、比赛经验不足,以及在能力上与对手的差距,在比赛中很难跟上对方的节奏,致使比赛之前准备的一些技战术很难在比赛中落实,始终被对手压着打,这是大比分失利的主要原因。”

参加本届大冬会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以哈尔滨体育学院女子冰球队为班底。为此,哈尔滨体育学院院长朱志强也特意来到比赛现场观赛。在朱志强看来,加拿大队队员实力平均、技术全面、打法硬朗,不仅进攻速度快,而且动作幅度大,具有典型的男子化风格,是本届大冬会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中国队本就在实力上与对手存在较大差距,参加下个月在日本札幌亚冬会的中国队,又从球队中抽调了几名主力,致使中国队与对手的实力差距进一步拉大,大比分输球也就不足为怪了。

中国队本届大冬会与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英国同在一组。骆雷表示,英国队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因此在30日同哈萨克斯坦队的较量非常关键,如果能够获胜的话,不出意外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队主教练骆雷(左三)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队主教练骆雷(左三)
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中国观众
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中国观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