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主场狂胜快船 库里表现疯狂

亢雪松
2017年01月30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仅用两节时间,勇士便在主场轻取快船,144比98,净胜46分刷新勇士本赛季最大赢球分差。库里轰下43分、9个篮板、6次助攻,三分球15中9。杜兰特再次展现高效进攻,运动战11投9中,贡献23分、4个篮板、7次助攻。

库里 发飙单节定胜局

本场比赛前,快船已连续输给勇士7场,昨天他们的主力控卫保罗继续缺阵,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首节过后比赛就彻底落入勇士掌控中。上半场快船便已落后21分,导致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库里在29分钟内拿下43分,第三节更是狂斩25分,让第四节比赛失去意义。

自科尔执教勇士以来,算上本次交手,两队已打过10场常规赛,勇士9胜1负。这9场胜仗,勇士一共赢下122分,其中分差最大的一战就是昨天的46分,平均每场净胜13.6分。

勇士面对快船,总能打出较高水准,这与两队之间的恩怨不无关系。随着勇士近年来的迅速崛起,快船时常表示出不服、挑衅,双方除了展开舌战之外,在场上也是时常碰撞出火花,例如小奥尼尔大战格里芬、球队更衣室冲突、格里芬水浇勇士球迷等,两队逐渐形成“敌对”关系。

勇士 单季三度净胜40+

这是勇士本赛季第3次单场赢对手40分以上。NBA历史上,一支球队单赛季打出单场40+胜利次数最多的也就是3次,勇士现已追平这一纪录,而本赛季还有35场比赛,他们有机会刷新纪录。

除快船外,本赛季勇士大胜40分以上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湖人和开拓者。去年11月24日,勇士主场149比106击败湖人,净胜43分。去年12月18日,他们又在主场以135比90大胜开拓者,净胜45分。本赛季全联盟除勇士外,其他球队加起来单场净胜对手上40分的比赛仅有3场。

除勇士之外,NBA历史上还有5支球队也曾在单赛季打出3次单场净胜40分以上的比赛,分别是1968-1969赛季的凯尔特人、1970-1971赛季的雄鹿、1971-1972赛季的湖人、1988-1989赛季的太阳、1988-1989赛季的湖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