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四节144分创赛季新高 库里三节独得43分

2017年01月30日08: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大年初二,勇士队穿着印有汉字队名的球衣,为中国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北京时间29日,勇士队火力全开,在主场以144比98大胜快船队,144分是NBA本赛季最高的单场得分。库里此役表现出色,只用三节时间便得到43分,中场结束前他还在中圈投中一记压哨三分球。

本赛季初期,库里经常迟迟才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但是最近他一直在寻找投篮机会。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库里因为大腿股四头肌酸痛被认为可能休战,不过他最终还是站上了赛场。

首节,库里状态就出奇的好。持球进攻时,他能闲庭信步杀到篮下得分,无球跑动中也能觅得良机,三分球正中靶心。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队仅仅与快船队相持了3分钟,便迅速占据优势。而仅仅用了一节时间,库里就独揽12分。

中场结束前,库里投中了一记LOGO区压哨三分球,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该区域投中压哨三分球,他的表现就像他在过去两个赢得常规赛MVP的赛季的表现那样精彩。

库里在第三节得到25分,包括命中5个三分球,这一节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3%;而快船全队在第三节才得到23分,命中2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3%。“我在第三节的第一次投篮就投进了,这只是那种势头得到了延续。”库里说,“我们在上半场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我们能够把这种能量保持下去,并打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第三节。”

兰特加盟之后,库里的确为了让其更好融入球队而越发低调,也减少了个人表现的机会。不过最近库里正在尝试找回更好的表现。“库里已经意识到他可以打出自己的比赛,让自己飞起来。”科尔说,“他不必担心杜兰特或其他队友。我们能够受益于他的能量和投篮。”

勇士队的优异表现也打破了多项纪录,第三节得到的45分创下了NBA本赛季单节得分新高,打完三节比赛就已经得到了117分,创下了本赛季三节得分新高。

勇士队除了在第三节得到45分之外,他们第二节狂轰了41分,成为本赛季首次在同一场比赛中,连续两节得分40+的球队。

此役大胜快船这46分,是勇士与快船两队队史交锋记录当中最大的分差,而且,这是勇士本赛季第3次单场胜出对手40分以上的分差,这让他们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六支做到单赛季3次净胜对手40分以上的球队,其他分别是1988-1989赛季的湖人队、1988-1989赛季的太阳队、1971-1972赛季的湖人队、1970-1971赛季的雄鹿队和1968-1969赛季的凯尔特人队。

勇士赢球不忘贺新春

据新华社旧金山电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28日,农历鸡年大年初一,美国NBA金州勇士队在主场迎战快船队的比赛中,推出一系列春节贺岁元素,与球迷共庆中国新春佳节。这是勇士队连续第七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当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甲骨文体育馆到处可见中文字、中国红和新春贺词。勇士队队员首次披上为庆祝鸡年特别设计的战袍,迎战洛杉矶快船队。这套白色球衣的正面,球队标志上印有“勇士”两个红色中文大字。这也是勇士队连续第三个赛季为庆祝中国新年推出特别版球衣。

今年勇士队为每位观众准备了贺岁纪念小礼物,即一条黄色小毛巾。毛巾上印有中文贺岁词“金鸡报喜”“新年快乐”以及相应的英文、公鸡剪影和带有中文“勇士”字样的勇士队标志。

比赛期间,球场中央大屏幕不时打出“新春贺岁”“欢乐春节”等中英文贺岁词,并播放春节宣传片。看台四周的广告屏也滚动打出中英文贺岁词。当地少林寺文化中心在赛前表演中国功夫,华裔青少年在中场休息期间表演舞龙、舞狮,拉拉队员身穿旗袍在比赛间隙上场劲舞。此外,还有数十个小降落伞携带“红包”降临观众席。

勇士队是最早在春节期间举办主场贺岁活动的NBA球队,今年已是连续第七年,希望以这一贺岁活动向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以及在美国的华人球迷致敬。勇士队首席营销官奇普·鲍尔斯说,勇士队很高兴以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方式向华人球迷表达感谢。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