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鸟巢”玩冰雪 欢乐迎冬奥

王洋
2017年01月30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重心稍微放低些,身体要前倾,两臂放松……对,就这样!” 昨天,京城阳光明媚,云淡风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滑雪场上,前来玩雪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冻得小脸通红,但滑雪的热情高涨,边听教练讲解动作要领,边认真地跟着学。

虎头虎脑的于子昊是这些小朋友里最小的一个,刚刚5岁半,专门跟着爸爸妈妈来玩雪。没想到,现场不仅有滑雪训练营,教孩子们滑雪的教练也足够“大牌”——中国越野滑雪队原队长许文龙和他的队友们。原来,正在“鸟巢”举办的欢乐冰雪季,专门邀请许文龙他们来给初学滑雪的小朋友们授课。

“来之前,我们以为也就是带孩子坐坐冰滑梯、玩玩雪圈这种纯娱乐的冰雪项目,没想到这里有训练营,还正赶上了这么高水平的教练,就赶紧给孩子报了名。”子昊的爸爸于先生表示,他工作以后才开始接触滑雪,结果一接触就再也停不下来,所以希望孩子能从小就学。

说话间,于子昊已经和小伙伴们一起成功滑出了第一步。站在不远处的许文龙,不断用手势和呼喊对孩子们进行指导。

作为曾经的专业运动员,许文龙获得过全国冬运会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50公里项目冠军。如今变身教练员,指导小朋友们滑雪,他直言“责任重大”。他说:“随着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大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提高,我们更是有了用武之地。”据他介绍,滑雪训练营5天一期,主要面对滑雪零基础的青少年开展,自本月中旬开营以来,已有近百名小朋友完成了学习,并爱上了滑雪。

的确,现在的整个“鸟巢”,都笼罩着欢乐的冰雪氛围。场地南侧,拥有4条滑道的大型冰滑梯区域热闹异常,家长抱着孩子纵身滑下,身后留下阵阵欢笑;场地西侧,拥有3条冰壶赛道的800平方米的标准冰壶运动区,众多游客在排队,都想亲自体验一把投掷冰壶的乐趣。

据“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一、初二两天,这里日接待客流量在3000人次左右。根据以往的经验,从大年初三开始,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日均5000人次左右,峰值可达8000人次。“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后,很多人对于冰雪运动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娱乐层面了,因此我们今年特意推出了专业培训和体验,让大家在玩得开心的同时,对冰雪运动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也是为迎接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