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新崇礼人”的惬意生活

2017年01月30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1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崇礼区碧空如洗。万龙滑雪场人头攒动,雪场周围的几个大型停车场已很难找到车位,其中,挂京、津车牌的车几乎占了一半以上。

走进雪场,只见一条初级道上,来自北京的工业设计师丁岩峰正在教4岁半的女儿丁嘉依学习滑雪。“左脚伸直,腿稍微弯曲,拉着爸爸的手,慢慢向前。”虽然刚开始小嘉依滑得磕磕绊绊,但不一会儿就有模有样了。

丁岩峰告诉记者,从2008年开始,他和朋友每年都会来崇礼滑雪,而且已经在崇礼买房。“这次我们一家五口人,猴年腊月二十就过来了,在这儿过的春节,滑雪可是滑美了。”

无独有偶,另一名滑雪爱好者裴慧也来自北京。“2003年我就开始来崇礼滑雪,早已在崇礼买房置业。算上今年,这已经是我们一家在崇礼过的第5个春节了。”裴慧告诉记者,平时自家老人基本上就住在崇礼,自己雪期基本上也在这儿。再加上节假日,每年几乎有一半时间在崇礼度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崇礼人”。

裴慧说,“崇礼山势绵延,空气清新,远离雾霾,很多滑雪场山顶上有木屋歇脚地。滑完雪坐在阳光下,望着远处起伏的山峦,喝上一杯热咖啡结束一天的雪地生活,真是一种享受。”

她告诉记者,她的北京滑雪朋友圈儿中,已经有近百人在崇礼置业,乐享这种惬意的双城生活。据记者了解,崇礼的博顿庄园小区、容辰小区、汤inn小区等,都有不少来自北京的业主居住。

北京1031滑雪俱乐部创始人倪守军,到崇礼滑雪有十多年了,也已在崇礼买房。他感慨地说:“最近几年崇礼的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崇礼的面貌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建筑越来越漂亮,街道越来越整洁,西餐厅、咖啡馆、酒吧鳞次栉比,更现代,也更有风情了。”

倪守军说,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北京到崇礼只需一个小时,两地将被拉得更近。“作为来自北京的‘新崇礼人’,我们盼望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更快,也愿意为崇礼的美好明天尽一份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