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北京青年报:致敬“天王”

2017年01月30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深深植入心底的环保意识让京城鸡年春节少了几分烟花的绚烂,多了几分宁静。但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中国体育迷们并不会感到情趣乏味,现代先进便捷的通讯手段让中国百姓们舒舒服服坐在沙发上,一面嗑瓜子、品糖果,一面置身于澳网大小威姐妹与费纳两天王连续两天单打决赛的励志剧。

在物质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的当下,“看春晚”已不再是人们除夕夜守岁的“必需品”,不过今年陈伟霆、鹿晗两位阳光帅气年轻人携手唱响的那曲老歌《爱你一万年》还是多少给人以感动。

之所以感动,并非因为两人唱功多高超,而是他们以老歌新唱的方式表达了对歌曲原唱者刘德华的敬意。不久前,刘天王因为拍摄广告过于敬业,不慎重伤。鹿晗、陈伟霆双双被粉丝奉为青春偶像。在娱乐圈弥漫着浮躁与奢靡的今天,两人能作出这样的举动,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在烟花渐少的鸡年春节,人们并不会因为爆竹声不够响亮而缺少喜庆的感觉。打开电视,他们会发现其实全世界体坛都在以其独特的竞技方式为中国百姓祝贺新禧!在地球南端的澳大利亚,伴随着火热天气的是澳网演绎出来的“老骥伏枥”新剧目。

36岁的大威廉姆斯与35岁的妹妹小威廉姆斯穿越19年的时间隧道再次相逢于澳网。大威的不懈尤为可贵,能够坚持与病痛抗争,时隔14年重登澳网决赛场,这本身就令人肃然起敬。所以决赛不敌妹妹后,大威笑言,“我没有输,因为我们(姐妹)赢了”。这样的心态和一天后与纳豆会师澳网决赛的天王费德勒别无两样。两人的会面如同我国广大70后儿时喜爱的春晚小品一样,令人百食不腻、回味无穷,这个时候谁又介怀冠军归属?

神猴辞岁、金凤迎春;雄鸡唱韵、大地回春。中国足协正月初一通过官网渠道展望新年称,“盼中国足球雄赳赳、气昂昂”,不过提醒一句,如同柯洁追讨欠薪不能靠“朋友圈”,中国足球想让百姓满意,也不能只靠盼,看人里皮老爷子都那么卖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鸡年也不好意思不努力吧?无论12强赛后半程赛果如何,起码得踢得像回事儿吧?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