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威少“下黑脚”惹争议

记者 刘艾林
2017年02月01日08: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在前天一场NBA常规赛中的一个动作受到了不少球迷谴责和非议。在与骑士队的比赛第四节,“威少”倒地伸脚险些绊倒了对手阵中的香波特,大多数球迷认为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动作,威斯布鲁克有可能为此惹上麻烦。

在同骑士队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发挥一般,虽然勉强拿到了“三双”,但20分的得分不足以率领球队击败强大的骑士,而且26投7中的命中率让“威少”自己也是十分不满意和沮丧。比赛打到第4节,雷霆已经落后了不少,威斯布鲁克在一次进攻中出现了失误,球被骑士队球员香波特断掉准备进攻,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倒在地上失去平衡的威斯布鲁克居然伸出一只脚企图绊倒香波特,幸亏后者动作较快,闪身通过,否则有可能会造成伤害。有美国球迷认为,“这绝对是一个恶劣动作,有相当大的恶意。”也有球迷指出,“这个动作简直不能用幼稚来形容,这可能会导致香波特严重受伤。”更有球迷说,“不明白为什么威斯布鲁克总是能把他的一些奇怪动作洗白。很高兴有人把他的危险动作点出来了,这在过去总是被当作他‘疯狂竞争力’的体现。想象一下,如果香波特因为这个动作导致膝盖受伤,威少估计要得到一年以上的禁赛。他完全没思考过这样的问题。”但当事人之一的香波特表现得非常克制和大度,他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似乎有意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我没有什么印象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