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杨杏萍
2017年02月03日08: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昨日,前英格兰国脚、切尔西传奇球形弗兰克·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自2001年,兰帕德以11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切尔西以来,外号“神灯”的他,便为球队跻身一流强队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兰帕德效力切尔西的13年期间,他共贡献了203个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3次英超联赛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联杯冠军、4次英格兰足球杯冠军、2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和2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

除了13年忠诚和11冠伟业,兰帕德还在英超历史上留下了各种颇具传奇色彩的纪录,他不仅是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同时也是切尔西队至今无人超越的历史第一射手,同时,他还保有着在英超连续164场首发的纪录。

出生于1978年的他如今已38岁高龄,这位老将最终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在经历了不可思议的21年职业生涯后,我决定现在是时候结束了。我收到了很多国内国外的邀请,不过38岁的我决定揭开人生新的一页。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我不仅仅赢得了很多的奖杯,还曾经代表国家队出场超过100次,以及生涯打入了超过300个进球。我非常感谢英足总向我提供学习教练资格的机会,在球场外继续我的足球事业,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我也充满期待。”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