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神灯”兰帕德深情告别:我的心属于切尔西

2017年02月0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前切尔西传奇中场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告别信。

在21年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之后,我已经下定决心,如今是时候结束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的生涯了。在我做下这个决定的时候,仍然有很多非常吸引人的合同希望我回英格兰或者去海外踢球,但我38岁了,是时候揭开我人生的新一章了。我曾经赢过那么多的奖杯,代表我的国家出战过100次,职业生涯打进了超过300粒入球,这都让我自豪不已。

我想对许多人道一声谢谢。感谢父母,告诉了我勤劳、专注和职业素养的价值,这是我一生的财富。我永远感谢家庭对我的支持,我的妻子克里斯汀,还有我的两个女儿,露娜和艾思拉,你们在场外给我的支持,让我能够在球场上坚定前行,我爱你们,非常的爱。

其次,我还要向我效力过的俱乐部们致敬。1996年,我从西汉姆出道,感谢那里的人们能够赋予年轻的我足够的信任。然后感谢曼城俱乐部和纽约城俱乐部,这是两家我最近效力过的球队。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能够在这两支球队发挥余热,是我毕生的荣光。诚挚感谢两家俱乐部和两家俱乐部球迷的拥护。

当然,众所周知,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光都奉献给了切尔西。我的心属于那里,我的大多美好回忆也都在那里。我绝不会忘记俱乐部给我的每一次机会,也难以在球队创造辉煌的每一个瞬间保持平静。我的口头感激不足以回报13年来那里每一个人为我付出的一切。我只能用微薄的言语来表达对切尔西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瞬间,每一件小事的深厚情感。切尔西的球迷们对我和我的队友们展现出了不离不弃的爱戴,他们在场边的呐喊是驱使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没有切尔西球迷们的支持,我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就。

此外,我还非常感谢英足总,能够给我机会让我去学习考取教练相关资格证书,我希望能够能够通过这个决定,开启我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