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皇库里飙高分 领跑东西积分榜

2017年02月03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隔空较量 一样精彩 詹皇库里飙高分 领跑东西积分榜

NBA昨天进行了多场焦点战,其中东西部两名最大牌球星詹姆斯和库里均有上佳发挥,各自率队取得主场胜利,继续领跑东西部积分榜。

准三双 詹姆斯主场救主

骑士主场迎战森林狼,尽管开局落后,但依靠詹姆斯的强硬打法,在首节结束时以36比32反超。次节,詹皇继续冲击对手篮筐,骑士逐渐扩大优势。森林狼则在节末掀起追分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仅以60比63落后。

下半场,詹姆斯和欧文联手发威,骑士第三节打出一波27比10,分差被拉大到20分。本节打了8分钟,森林狼只投中4球,尽管节末进攻有所起色,但三节过后仍以79比93落后。詹姆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上篮得手,此后他助攻科沃尔命中三分,骑士以一波14比4开始本节,领先24分让胜负提前揭晓,最终骑士以125比97大胜对手。詹姆斯本场拿下27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率队在下半场发力,迎来2月首场胜利。欧文贡献14分,还有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

里程碑 库里三分超前辈

帕楚利亚因伤休战,勇士昨天对阵黄蜂时被迫调整了首发阵容,但开局仍势如破竹。库里连续命中3个三分,杜兰特和汤普森也各自命中远投,勇士用5个三分开场,建立起两位数领先。库里首节末命中单节个人第六个三分,职业生涯投中三分总数达到1787个,追平刘易斯,排名历史第12位。

首节结束,勇士41比21领先。次节,汤普森与格林连拿15分。库里干拔三分得手后,正式超越刘易斯。半场最后阶段,杜兰特反击上篮,伊戈达拉空切暴扣,勇士77比56结束上半场,这是勇士本赛季第四次在上半场轰下75分+。

第三节最后阶段,库里连续在外线命中高难度进球,随着节末的“漂移三分”,他前三节就在外线投出15中11的效率。勇士带着25分优势进入末节,库里提前“打卡下班”,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勇士最终以126比111取胜。外线效率惊人的库里全场砍下39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汤普森拿到29分和8次助攻,杜兰特也有18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

止连败 快船赢得不轻松

此前两连败的快船昨天客场挑战太阳。面对西部垫底的对手,他们打得也不轻松。首节快船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而太阳在最后1分钟发力,将比分追成31比38。主队次节展开反击,单节得到10次罚球机会,半场结束追成59比62。

第三节,快船依旧占据上风。太阳则继续依靠杀伤站上罚球线,单节11罚中9,但前三节结束还落后4分。末节,主队仍打得十分顽强,还剩3分50秒时,只以106比109落后。快船则回敬7分稳住阵脚,最终以124比114终止连败。

格里芬拿下29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率队拿下自己复出后的首胜。布莱德索砍下41分和8次助攻,但没能帮助太阳赢下主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