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火箭球衣正式退役 小巨人终成NBA传奇

2017年02月04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4日,在火箭主场对阵公牛的中场时刻,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正式举行。

陪伴姚明在NBA赛场驰骋了8个赛季的11号火箭球衣最终悬挂至丰田中心球馆顶端,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2号)、摩西-马龙(24号)、卡尔文-穆菲(23号)、哈基姆-奥拉朱旺(34号)以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45号)五人的球衣并列悬挂。

姚明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江苏苏州吴江区震泽镇,篮球运动员,曾为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曾效力于CBA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和NBA休斯敦火箭队。姚明8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在姚明最后一个赛季,他是NBA最高的球员,高达2.26m。此外,姚明也是唯一一位属于国际球员的全明星票王。

2016年4月4日,姚明和沙奎尔-奥尼尔以及阿伦-艾弗森一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姚明终其职业生涯均为火箭效力,9年生涯(1个赛季因伤报销)场均能够得到19分9.2篮板1.9盖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