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卫冕之旅“再出发” 天女新阵战江苏

周芳明
2017年02月04日08:2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之旅“再出发” 天女新阵战江苏

  昨天上午,天津女排进行了与江苏女排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都不错。天津队本次客战江苏几乎是全员“出战”,不仅有新加盟的二传手陈馨彤,还有小将李盈莹和王媛媛,久违的国手魏秋月也出现在14人的大名单中。主帅王宝泉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虽然常规赛两负江苏,但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从心理上自信了很多,大家都有信心打好春节后的这第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也在近日发布了迎战江苏前的官宣海报,海报题为“再出发”,寓意着天津队从零开始,开启卫冕之旅。

  虽然外援卡里罗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但基于“安全”考虑,主帅王宝泉还是决定让“万金油”李莹首发。王指导解释说:“这两套阵容应该说各有利弊,李莹在场上保证环节会好许多,有了上一场战胜浙江的经历,队员们也都是信心十足。”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对攻练习中李莹一直在主力阵容一方,李莹本人也知道这场比赛她将被委以重任,她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任务不仅是要保障后排(一传和防守),而且要把快变战术打出来。”对于主攻线,王宝泉还是更倾向于让陈丽怡和米哈首发, 而李盈莹将会在适当的时候上去冲击对手。

  由于天津队现在多个位置都有不错的“板凳球员”,王指导在排兵布阵上也面临“多选”的难题,对此,王宝泉表示说:“原则只有一个,谁的训练状态好就让谁首发,临场可能会有一些调整,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国手魏秋月昨天也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但王指导表示不会轻易让魏秋月上场,他说:“魏秋月在场下对队友也是一种鼓舞,也希望她尽快找回最佳的竞技状态。”

  另据悉,2016-2017全国女排联赛天津赛区第三阶段渤海银行天津权健队VS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队第二场半决赛将于2017年2月7日19点30分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