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阿拉木图大冬会门票炙手可热 国际大体联临时加票

2017年02月04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拉木图大冬会门票炙手可热 国际大体联临时加票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3日电(记者周良 韦骅)由于哈萨克斯坦人对观看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大冬会)比赛的热情持续高涨,导致各种比赛的门票供不应求,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决定将本应提供给各代表团的部分门票让给大冬会售票点,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自从阿拉木图大冬会开赛以来,当地民众对观看比赛的热情持续高涨,导致不少比赛的门票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了黄牛高价倒票的情况。为满足观众观赛的愿望,国际大体联临时决定让出一部分本应由国际大体联支配的门票。根据通常做法,举办大冬会期间,部分门票应留给国际大体联支配,国际大体联将这些门票提供给参赛各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以及媒体。这部分预留的门票一般占全部门票的30%左右。

  国际大体联让出的门票从2月2日起开始发放到各售票点出售。国际大体联让票后,用于出售的门票将占全部门票的90%左右,国际大体联只预留10%的门票。对于相当抢手的花样滑冰和冰球比赛的门票,国际大体联将采取逐步放票的做法,也就是说不会一下子把所有让出的门票提供给售票点,而是分批次投放。

  与此同时,鉴于部分赛事观众爆满而且仍有不少观众因没有门票无法观赛的情况,国际大体联决定在全部带有座位的门票售罄后加售部分站票。前提是,出售的站票数量必须确保观众安全而且不得影响其他观众观赛。为打击黄牛倒票,阿拉木图大冬会组委会决定将每个人购票的数量从8张减少到5张。

  根据阿拉木图大冬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已经售出18.3万张门票,这大约占全部门票的80%。这是阿拉木图历史上卖出体育门票最多的一次。由于哈萨克斯坦各大电视台对阿拉木图大冬会开幕式进行了直播,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激发了当地人观看比赛的热情。据阿拉木图大冬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开幕式后很短时间各售票点就售出了3万张门票。

  从这几天记者的观察来看,当地人观看本次大冬会比赛的热情确实很高,很多人拖家带口自己开车到郊区观看比赛。像花样滑冰和冰球这些热门项目的比赛,常常爆满。即便哈萨克斯坦队不参加的比赛,仍能吸引大量当地观众。2月1日,中国男子冰球队对阵捷克队,几名中国人提前2小时到赛场买票,可门票已经售罄,只得悻悻而归。2月2日,中国男子冰球队对阵瑞典队,能容纳3000人的场馆同样座无虚席。很多观众都是全家出动一起观赛,不少夫妇带着几岁的孩子前往观赛,让记者真正体验了当地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