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联赛半决赛浙江3-2险胜四川占得先机

2017年02月05日09: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联赛半决赛浙江3-2险胜四川占得先机

新华社杭州2月4日电(记者夏亮)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半决赛4日晚全面开打,常规赛排名榜首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坐镇主场对阵13年后重返四强的四川队,经过五局苦战,最终浙江队3:2险胜。

本赛季两队有过两次交手,浙江队取得双杀,占据一定优势。首局比赛,发球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浙江队在取得21:19领先后,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汪慧敏连续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23:19将领先优势扩大。四川队在连追2分后,关键的发球直接界外,随着四川队鹰眼挑战失败,李静扣球得手,浙江队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在汪慧敏发球出界、鲁尔克重扣得手之后,四川队13:9逐渐将比分拉开。暂停过后,浙江队在进攻端并无起色,在李静重扣被拦之后,四川队15:10领先。此后四川队越战越勇,并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浙江队在开局0:4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在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时,浙江队已经12:7将比分反超。25:14,浙江队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浙江队痛失好局,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四川队25:22完成大逆转。

不过主队没有崩溃,随着李静扣球打手出界,浙江队15:11拿下决胜局。

双方的半决赛第二场将于7日在成都打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