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精雕细琢定位球 卡纳瓦罗有心得

方奕昕
2017年02月06日08:1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雕细琢定位球 卡纳瓦罗有心得(图)

今天是天津权健队进驻卡塔尼亚训练基地的第七天,气温也恢复到了西西里岛的正常状态,阳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主教练卡纳瓦罗不忍辜负这么好的天气,用一整堂训练课的时间来雕琢球队的定位球战术,从角球到前场任意球再到界外球,几乎每一种套路,卡帅都会拿出来让队员练上几遍。

对于定位球,曾是世界足坛最佳中卫的卡纳瓦罗一直非常看重,“我不是现在才说定位球重要,而是在我心中,定位球一直都非常重要。一个赛季下来,我们会有上百次的定位球机会,也会给对手一些机会,只要做到尽量少给对手机会,而把自己的机会把握住,我们的胜率就会成倍地增加。”

今天上午的角球进攻训练中,卡帅安排了五名球员在禁区内抢点,投入兵力之多,在以往训练中并不多见,这显示出卡纳瓦罗希望通过角球战术多得分的想法,毕竟球队中身材高大的球员不少,维特塞尔、杨善平和权敬原都能在对手禁区内实施高空轰炸。如果届时高中锋到位的话,权健前场的杀伤力还是值得期待的。卡帅规定了禁区内五个人的站位和跑动路线,而把更多的自由交给王晓龙、格乌瓦尼奥和李星灿这三名主罚角球的球员,“最终选择哪种落点,完全在你们。”卡纳瓦罗很信任这三名球员的脚法。至于角球防守,卡帅的要求很简单,一对一的盯人防守,“对手有几个人投入进攻,我们就有几个人盯住他们。”

练完角球,权健队又练起了界外球。由于阵中有权敬原这样的“手榴弹”好手,因此前场大部分的界外球都交给了臂力过人的韩国人。卡帅主要针对接球球员如何摆脱对手进行了讲解,必要时还亲自进场示范。

训练结束后,卡纳瓦罗再次跟队员们强调了一点,那就是坚决两个字。“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时,所有人必须坚决,不怕你失误,你失误了有队友来给你弥补。怕的是犹豫,停在半山腰,想上但又不敢上,这种情况最危险。大家一定要坚信自己的第一判断,无论何时都要果断一些,同时要相信自己的队友。”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