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德甲门兴俱乐部派团来华 探索中国足球青训新路

2017年02月0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国功勋国脚,U19梯队主教练诺伊维尔在冬令营教授孩子们足球技巧
德国功勋国脚,U19梯队主教练诺伊维尔在冬令营教授孩子们足球技巧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欧兴荣)日前,在江苏泰州举行的2017年中德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上,德甲青训综合排名前列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派出由德国功勋国脚、U19梯队主教练诺伊维尔领衔的教练组,给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小球员,10余名基层教练带来原汁原味的足球青训课程,这也是中德合作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和试水。

在今年1月召开的足代会上,通过了中国足球青训“165计划”,旨在全面提升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而中德也在2016年全面签署足球合作协议,拟引进德国的专家和技术,帮助中国提升校园足球水平,但宏观政策如何具体落地,一直备受各方关注。

本次足球冬令营由泰州市体育局和致力于为中国足球培训提供顶级服务的恒圣体育主办,携手曾在青训中培养出福格茨、海因克斯、埃芬博格、罗伊斯、特尔施特根等多名足球名将的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共同探索培养和输送中国优秀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之路。

德国人严谨认真的作风在冬令营中再一次得到了体现,尽管路途遥远,但他们细心的为参营的孩子们和教练员准备了10多箱精美的礼物,除了对孩子们面授足球技巧、对中方教练员做理论加实践的培训外,还开展迷你杯赛、湿地旅游、互动小游戏等,而参与活动的教练员将获得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的培训认证,表现优秀的中国小球员,将有机会赴德参加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为期两月的官方试训,表现优异者或被门兴签约麾下。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表示,在中央层面和德国签订了足球合作发展协议,从地方政府来讲有义务和责任响应相关的工作要求,泰州市青少年的足球基础较为雄厚,尤其是女足曾有过辉煌的历史,泰州市体育局以此次的冬令营为开头,还将陆续开展各种短训,并逐步探索一些中长期的足球青训路子。

冬令营还得到了泰州农村商业银行的大力赞助,其董事长袁军表示,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发展校园足球,体育产业的蛋糕也越做越大,他们觉得这是消费金融介入到体育产业的一次契机,泰州校园足球的氛围很好,社会认同度较高,在这块土壤种下种子,未来或能长出丰硕的成果,这也是他们对这块业务抱有信心的原因。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