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汤杜低迷库里空砍35分 勇士臣服国王

金朱玺
2017年02月06日08: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星球员低迷,勇士臣服国王

 

勇士队本场比赛表现低迷。新华社发

只有一个库里是无法拯救勇士的。北京时间5日,勇士队在一场“加州德比”中客场挑战国王,虽然库里拿下35分,但勇士队的杜兰特和汤普森两位全明星级别球员的低迷让西部第一在加时赛中以106比109不敌对手,五连胜戛然而止。

汤杜低迷断送勇士好局

翻看赛后的数据统计发现,作为主要攻击手的杜兰特本场比赛表现大失水准,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只拿到10分。全场比赛,杜兰特的表现形同梦游,他在比赛中的“断片”严重影响了勇士队的节奏。勇士队是一支以快速跑轰为主要打法的球队,7秒钟可以让他们完成一次进攻,然而杜兰特一人持球就达到7秒,显然与团队风格不符。

最近三场比赛,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均不及45%,这种低迷表现在他加盟勇士队以来还是首次。

另一位在本场比赛表现失常的是汤普森,虽然他本场拿到26分不算太差。但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没能延续出色的三分手感。第四节还剩0.7秒时,汤普森错失绝杀机会。加时赛最后1分钟,他又投丢了一个能扳平比分的三分。在库里身陷重围,杜兰特摇摆不定时,作为球队另一位全明星级别的攻击手,汤普森没能使出杀手锏,只能让勇士队球迷仰天长叹。

此外,勇士队的教练科尔在比赛中对裁判大声咆哮而被罚出场,赛后他承认球队表现低迷:“我们今天发挥得不好,输球理所应当。这就是NBA,不集中精力就会被击败。”

虽然库里是球队的核心,但杜兰特和汤普森也是外界公认的巨星级球员,这也意味着他们需要担负不亚于库里的责任。只有这样,勇士队才能在季后赛和总决赛的关键时刻胜出。

考辛斯为中锋正名

国王队虽然本赛季成绩欠奉,但他们队中有着全联盟最出色的中锋之一考辛斯,特别是在内线实力本就薄弱的勇士队面前,这是他们的最大优势。本场比赛,考辛斯拿下了32分、12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帮助国王队击败了全联盟第一的勇士队。

1月,国王队的外线得分手盖伊因伤宣告赛季报销。这几乎让国王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破灭,但是考辛斯却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自1月23日以来,他在8场比赛里可以得到28.4分、13.0个篮板、6.9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苦苦支撑着国王队。球队在这段时间里的战绩是4胜4负,依旧保留着跻身季后赛的可能。

勇士队的中锋麦基一度想与考辛斯正面交锋,然而却完全不是对手。无论是力量、经验还是技术,麦基都无法与考辛斯较量,最终只拿到3分、2个篮板,成为考辛斯的陪衬。

不仅如此,作为中锋,考辛斯的可怕之处在于,他还兼职梳理国王队的外线进攻,2米11的身高为他带来了极佳的传球视野。这导致了勇士不仅无法在内线对他进行有效的防守,反而外线球员还要受牵连,在防守端被考辛斯干扰得苦不堪言。

4日,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引来广泛关注,同时,一个话题再度被人们拿出来讨论,那就是像姚明和奥尼尔这样的传统中锋是否已经在NBA消失。因为自从姚明和奥尼尔相继退役之后,小个阵容风靡NBA,中锋不断被配角化、边缘化,让很多优秀的大个子球员在球队的处境尴尬,难以施展才华。

现在,考辛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优秀的中锋仍然活跃在NBA的舞台,依然有能力带领一支球队前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