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男排联赛半决赛北汽先下一城 奥利奥荣膺得分王

葛晓倩
2017年02月06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门红 北汽拒绝玩儿心跳

  2016/2017赛季的中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昨天在北汽男排主场举行。在光彩体育馆内,常规赛冠军北汽男排以3比0击败来访的四川队,取得开门红。

  五战三胜 占据先机

  本赛季的男排联赛半决赛采取5场3胜制,常规赛冠军北京队迎战第四名四川队,第二名上海队迎战八一队。排名靠前的队伍将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他们会在第一场、第四场和第五场在主场作战。

  北汽男排和四川队的首场比赛,主教练李牧派上奥利奥、桑德、江川、康慷、谷佳丰、梁春龙、初辉等主力队员首发。客队则派上莱昂纳多、张晨、杨光、王兆瑞、唐成、曹益铭、陈涛出战,双方从开场就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

  首局比赛,北京队把握住了关键分,以25比22获胜。第二局,主队继续延续着自己的网上优势,仍然把持着场面上的主动。最终,以25比19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队开场就以5比3领先。随后,奥利奥的进攻连续得分,梁春龙也拦网得手,球队以19比16领先。尽管四川队凭借莱昂纳多和张晨的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23比24,可李牧的球队还是以25比23胜出,大比分3比0获胜。

  数据占优 李牧鼓劲

  为了备战和四川队的半决赛,北汽男排在大年初三就恢复了训练。对于冲击决赛甚至夺冠的压力,主教练李牧表示:“如果没有压力,球员对比赛的重视和专注程度就会打折扣。半决赛前,教练组一直在研究对策,我们会充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

  全力以赴的北京队在和四川的首战中表现出色,他们在进攻、拦网都领先于对手,失误方面也控制得非常好。在进攻中,他们得到了40分,比对手多了2分;拦网方面,更是以9比2遥遥领先;失误送分方面,北汽男排送给了对手20分,而四川队则丢掉了23分;此外,在发球得分方面,客队以4比3领先。

  在集体发挥的同时,北汽男排明星球员的光芒也并没有被掩盖。奥利奥拿到16分,成为本场得分王。接应江川收获14分,桑德贡献10分,梁春龙拿到9分,主队再次打出了一场多点开花的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