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资格赛中超力争开门红 上港迎战泰国素可泰

肖赧
2017年02月07日08: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今晚迎战泰国素可泰

  近日,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杨表示,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夺取冠军。而今晚,上港队就将在2017赛季亚冠资格赛中主场迎战泰国素可泰队,只有取胜才可能进入亚冠正赛。而此役也是中国球队农历鸡年各项正式赛事的首秀,上港队将帅已经做好“开门见红”的准备。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季军球队,上港队必须通过附加赛才可能获得新赛季亚冠正赛入场券。过去几个赛季,上港俱乐部通过豪买方式扩充实力,渐渐由一支中超新军蜕变成“第一集团”主力军,但无缘冠军和俱乐部巨大的投入似乎不成正比。所以即便中国足协通过新规限制中超外援登场人数,上港在即将过去的这个冬季依然“逆势”,不乏大手笔引援,以600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球星奥斯卡,其身价冠绝今冬国际转会市场。此外,乌兹别克斯坦队队长艾哈迈多夫的到来也使得球队中场如虎添翼。

  在近日参加一项球迷互动活动期间,上港总经理隋国杨公开了俱乐部对新赛季“夺冠”的热望,虽然夺冠指向并没有具体到杯赛、联赛或是亚冠,但从投入到俱乐部方方面面改进来看,上港这个赛季非要拿下至少一冠不可。上赛季,上港队首度征战亚冠就挺进8强,令人眼前一亮。不过他们今晚的对手素可泰在泰国足坛也素有“巨人杀手”的美誉。

  上港新任主帅博阿斯昨天率队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而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一向高调的欧洲少帅以“警告”的口吻提醒弟子们聚精会神,他说,“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带领球队向更高层面发展。明天是我执教上港队面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是一场单场淘汰赛。主场作战我们有优势,但也伴随着压力。所以从第一分钟起,我们就不能允许自己犯错误,甚至不可以出现红牌”。

  就牌面实力来看,拥有埃尔克森、浩克、奥斯卡巴西三叉戟的上港队明显高于对手。在此之前,上港队先后在上海进行了2周、在卡塔尔进行了5周的备战,与申鑫进行热身后,还观看了素可泰队的比赛录像,体能储备充足,队员求胜欲很强烈。如果说球队备战过程中有什么缺憾,那就是老队长孙祥因故缺阵。昨天随博阿斯亮相发布会的是国脚王燊超,后者可能将在新赛季承担起上港场上第一队长的重任。此外,博阿斯还确认,多哈拉练期间到队试训的葡萄牙老将卡瓦略已正式被签下,这对于上港队巩固防线非常有帮助。

  执法上港、素可泰队比赛的裁判组来自新加坡,其中主裁塔基并不为中国球迷所陌生。去年11月15日,正是这位精通中文的年轻裁判执法了12强赛国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对于“不能当着主裁骂中文”,上港的国脚们早有共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