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热苏斯梅开二度助球队险胜 曼城盼来小救星 

钟文
2017年02月07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苏斯梅开二度,助球队惊险取胜 曼城盼来小救星

图片

热苏斯暂时缓解了曼城攻击力问题。

  上半程经历了高开低走,瓜迪奥拉的曼城在冬季转会终于盼来了“救星”。前天深夜,曼城2:1击败斯旺西,19岁的巴西小将热苏斯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包办两个进球,其中包括补时阶段的绝杀,帮助“蓝月亮军团”跃居英超积分榜第三名。

  实际上,曼城去年夏天就引进了热苏斯。不过那时候他要留在帕尔梅拉斯,帮助球队夺取巴甲冠军。巴甲结束后,热苏斯上月来到曼城,并迅速进入状态。热苏斯在1月下旬曼城与托特纳姆的英超比赛中替补上场,踢了最后8分钟,为曼城创造了进球机会。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看出热苏斯的潜力,在上周中曼城与西汉姆的英超比赛中,让热苏斯替代阿圭罗首发登场,结果热苏斯打进一球、贡献一次助攻,帮助曼城4:0大获全胜。

  热苏斯成为曼城史上首位在英超首次首发便同时贡献进球与助攻的球员。赛后,瓜帅说:“我们签下热苏斯就像买个大西瓜,只有打开了才知道西瓜是不是好。如今看来,热苏斯是一名天生的射手。”

  昨晚主场战斯旺西,热苏斯依旧首发。开场仅仅11分钟,热苏斯就门前捕捉到机会攻破球门。斯旺西城第81分钟扳平比分后,又是热苏斯临危救主。补时阶段,席尔瓦右路斜传,热苏斯甩开了对方后卫,头球冲顶被扑后补射命中,完成绝杀。

  连续两场英超首发,热苏斯参与了球队4个进球(进3球加1次助攻)。“无论是有球状态还是无球状态,热苏斯都表现得非常完美,他为球队做了许多事情。他是一名斗士,而且仅仅19岁,进球直觉也十分敏锐。我们击败了众多豪门才得到他,他是我们十分重要的一笔签约。”赛后瓜迪奥拉不吝溢美之词。钟文

  被挤进替补席

  阿圭罗:赛季后定未来

  曼城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三分,昔日蓝月亮头号前锋阿圭罗却只在最后时刻捞到了一点上场时间。这也折射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阿圭罗不再是曼城铁打核心。在这种情况下,阿圭罗的未来引人揣测。

  当了替补之后,阿圭罗自然有一定的情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圭罗对自己的未来含糊其辞。阿圭罗说道:“我必须在本赛季最后三个月内尽可能地帮助球队,然后我得看看俱乐部对我的打算是什么。当然,我会在最后这三个月里为球队奉献自己的最大能力。至于我是否会有位置,这是由俱乐部来决定的事情。”

  热苏斯近来表现出色,对此阿圭罗表示:“现在我要看看热苏斯在做什么,并从他身上学习一些东西。不过我就是我,我付出了很多年的努力,才在欧洲有了这样的地位和踢球方式。”

  对于阿圭罗的话,英国媒体都解读为,若能在瓜迪奥拉手底下继续受到重用,那阿圭罗将会留在曼城。但若他不再被曼城当做主要核心,那他可能会在今夏离开曼城。钟文

  名帅抢争四 阿森纳怎么破?

  如今的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一枝独秀。而相比争冠悬念,英超的争四大戏才渐入高潮。第二的热刺到第六的曼联仅有5分的差距,5支球队为3个欧冠名额血拼,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温格、克洛普、波切蒂诺五大名帅互搏,这样的剧情只能用刺激来形容了。

  本轮英超,阿森纳利物浦都丢分了。而另一边,曼彻斯特双雄则抓住机会,让积分榜上的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切尔西,另外5支球队要争夺剩余的3个名额,可谓相当惨烈。这其中目前占得先机的无疑是排名积分榜次席的热刺,目前波切蒂诺的球队领先第5名的利物浦4分,领先第6名的曼联5分,他们还有至少多一场的犯错空间。

  对于另外四支昔日豪强曼城、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来说,则都已经到了不敢输或者输不起的地步。无论是谁,一旦输掉一场比赛,就有立马跌出争四行列的危险。暂列第3的曼城仅仅领先第5的利物浦3分,且在净胜球上还要少2个。第4的阿森纳仅仅领先第5的利物浦1分,领先第6的曼联2分,稍有闪失,就会立刻跌到第6的窘境。

  虽然不少人认为本赛季英超争冠的悬念已经快要被切尔西终结了,可争四的大戏才刚刚进入白热化而已,英超还是充满刺激的看点的。钟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