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超级碗开启新纪元 新英格兰爱国者队逆转夺冠

张巍
2017年02月07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英格兰爱国者队逆转夺冠

  昨天上午,第51届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超级碗在休斯敦NRG体育场打响,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最多落后25分的情况下,最终通过加时赛以34比28逆转战胜亚特兰大猎鹰队,队史第5次夺取超级碗冠军,而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则再次上演了神奇的一幕。

  昨天是爱国者队6年内第3次进入超级碗,而对面的猎鹰队则从未拿到过冠军奖杯隆巴迪杯,赛前大众一致看好爱国者队夺冠,因为在攻防两端尤其是防守端,爱国者都是更好的那一支队伍。

  首节比赛双方都没有得分,但是谁都没想到第二节比赛中不被人看好的猎鹰却突然爆发:

  弗里曼和胡珀接连完成达阵,阿尔福特更是直接抢断布雷迪的传球完成回攻达阵,猎鹰取得了21比0的领先,尽管格斯特科沃斯基射门成功帮助爱国者打破得分荒,但是3比21落后的现实,还是让人对爱国者的下半场比赛并不乐观。

  第三节比赛前半段,依然是猎鹰的天下,爱国者始终无法冲击对手的端区,相反猎鹰却由科尔曼再次完成达阵,猎鹰队以28比3领先。这是贝利奇克和布雷迪师徒在超级碗遭遇的最大落后,爱国者队除了赌博别无他选,四分卫布雷迪在无人可传的情况下甚至依靠自己带球前攻才勉强完成了首攻,但是谁都没想到,奇迹就从这个时候开始上演:怀特完成达阵,爱国者队追到9比28并带着19分落后进入第四节;格斯特科沃斯基踢进,爱国者依然12比28落后;阿曼多拉达阵加上怀特转换进攻一下拿下8分,爱国者队只以20比28落后8分;埃德尔曼在一对三的情况下借助猎鹰队球员小腿的帮助,完成了一记“违反重力原则”的神奇接球,这才有了比赛最后时刻怀特达阵成功和阿曼多拉的转换进攻得分,从3比28到28比28,爱国者队生生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值得一提的是,1967年超级碗创办以来,昨天是第一次出现加时赛的情况。

  这个时候,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爱国者队:猜对硬币的他们获得了先攻的机会,对方防守犯规更是把他们保送到了猎鹰队的2码线进攻。四次机会推进2码完成达阵,这对于布雷迪和他的爱国者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难度,最终怀特冲入达阵区完成得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就这样不可思议地以34比28完成31分大逆转,第五次收获超级碗。

  仔细想来,自从伊莱曼宁退役之后,布雷迪已经是屈指可数的超级四分卫,而在赛季初因为“放气门”被禁赛四场的他,让爱国者队在赛季初期表现飘忽。但是即便如此,在超级碗遭遇常规赛MVP四分卫莱恩带领的猎鹰且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布雷迪和爱国者始终没有放弃,用一场堪称神奇的大逆转,宣告了自己的统治,也把超级碗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而去年度过五十华诞的超级碗,在第五十一届的时候,用历史上的第一场加时赛和布雷迪的精彩表演,开启了全新的纪元。记者 张巍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