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短道教练:大冬会夺金能看出中国队在500米上的优势

2017年02月07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短道教练:大冬会夺金能看出中国队在500米上的优势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6日电(记者徐征 韦骅)参加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冯凯6日表示,虽然大冬会参赛选手均是年轻队员,但通过成绩还是能够看出中国队在短道500米项目上仍然占有一定的优势。

  在6日进行的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中国队的臧一泽与徐爱丽包揽了女子项目的金、银牌;在男子项目决赛中,陈光第二个冲过了终点,但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冯凯说:“500米整体发挥比较正常,尤其是女子获得了第一和第二,她们在比赛中的战术配合打得比较好。中国队队员其实都是二线队员,让年轻运动员来锻炼一下,不过其他国家来的也是二线队员。从这批年轻运动员的对抗来看,中国队还是占有一定优势,毕竟这么多年女子500米是咱们比较强的项目。”

  冯凯表示,目前男子短道速滑的格局发生了变化,竞争对手比较多,韩国、哈萨克斯坦都有不少不错的运动员。陈光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有点可惜,但从决赛中的滑行来看,表现还是不错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