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小将无奖牌

王笑笑
2017年02月07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道世界杯中国小将无奖牌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在德累斯顿落下帷幕。派出二线队员参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未能获得奖牌,最好成绩仅为一个第四名,男、女接力项目连决赛资格都没有获得。

  德国站世界杯是本赛季第五站比赛。在此前结束的4站比赛中,中国队战绩平平,队员状态起伏不定。本站比赛,由于主力队员均在京备战本月19日在札幌开幕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队仅派出二线队伍参加。

  比赛中,中国小将们暴露出了经验不足、战术运用不当等问题。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韩雨桐、李红爽、刘洋、张起超组成的中国队一度领先,但在倒数第三圈被加拿大队与意大利队反超。情急之下,姑娘们出现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由任浩博、金亮、张为智、马兴光组成的中国男队,则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全程落后,小组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个人项目中,中国队员也没能登上领奖台。女子1500米第二次决赛中,孤军作战的韩雨桐后程发力,最后一圈冲到第四位,但未能再进一步,最终以2分38秒053的成绩与奖牌擦肩。此外,她还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五名。殷琦则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中一度领先,但由于冲刺阶段体力不支,在6名选手中最后一位完赛。女子500米和男子个人项目均无中国选手晋级决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