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天津女排积极备战 卡里罗伤愈将出战江苏

周芳明
2017年02月07日08: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里罗伤愈将出战江苏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与江苏女排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好消息是卡里罗出现在对攻练习的主力阵容中,她可能会在津苏两队半决赛次回合复出。“坏”消息是,魏秋月虽然已经恢复训练,但短期内在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天津队再战江苏队几乎还是“原班人马”,卡里罗的回归对于主帅王宝泉来说意味着要做新的“选择题”,如果启用卡里罗,一传体系如何调整?如果沿用李莹,主攻线谁来“主保一传”?谁来负责“主攻”?今天19点30分,在市人民体育馆,津苏半决赛第二回合将揭晓答案。

  天津女排昨天依然是一天两练,在上午的训练中卡里罗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力量练习和垫球练习。下午天津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卡里罗终于出现在对攻练习的主力阵容一边,这是卡里罗伤愈后第一次参加对攻训练。训练中卡里罗的状态还不错,第一次触球就在2号位强攻命中,接着她又将陪打教练的吊球拦了回去。一个多小时的对攻训练,卡里罗的体能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事实证明,卡里罗至少已经恢复了六成以上“功力”。值得一提的是,魏秋月虽然参加了本堂训练课,但在对攻练习时,主力一方的二传是姚迪、替补一方的二传是陈馨彤,她并没有参与进来。魏秋月似乎颈椎不是很舒服,在训练间隙体能师一直在给她做按摩。

  主帅王宝泉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球队近两天的情况,他说:“周日在路上整整一天, 大家休息一下。晚上看了录像,分析一下失利的原因。输了三场球,球员们信心受到一些影响。主要还是两个问题,一是保证环节,上一场只有40%多的到位率,二是进攻(扣死率)最高的也只有40%多,大部分是20%—30%。所以回到主场最关键的还是要解决这两个问题。”

  王指导再次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他说:“技战术是一方面,同时要摆正一个心态。输球的责任我来担。输球嘛,主教练是第一责任人,队员们还是要集中精力去打好下场比赛,不要受外界客观因素的影响。天津女排这十几年来,有成绩、有不足、有失败,这些都是宝贵的经历。回到现在的比赛,还是要一场场去拼。”

  最后,王宝泉对于第二场将采用什么样的阵容去抗衡江苏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是一个配套问题,卡里罗上,一传体系我们要怎么摆?李莹上,主攻线要怎么调整?目前给我们调整的时间确实不多了,希望能尽快找出一套有效的阵容配置。”

  其实天津队可能做出的变化并不多。如果卡里罗首发,那么一传就必然是陈丽怡、米哈和王茜的组合,如果一传波动,用李莹换米哈或是陈丽怡。如果进攻受阻,李盈莹可能会换下米哈或是陈丽怡。如果李莹首发,那么就要看两大主攻接一传轮次数如何分配了,是1—5配置还是3—3配置。1—5配置能很大程度上保证一名主攻的进攻,3—3配置则更为均衡,就看主帅王宝泉如何找到“一传和进攻”之间这个微妙的平衡点了。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