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连开两张罚单 哈里斯、马布里被停赛一场

2017年02月08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中国篮协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两张处罚通知,四川金强队外援哈里斯、北京首钢队外援马布里分别被停赛一场,南京分赛区和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太原赛区和山西汾酒俱乐部则受到警告和通报批评。

  2月5日的第三十二轮联赛后,四川队在与山西队的比赛后在其官方微博以及外援哈里斯借助社交网络,评论和暗示裁判员不公正,而马布里则在与广东宏远队的比赛后在更衣室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暗示裁判员不公正的言论,均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国篮协给予四川金强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给予哈里斯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四川金强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马布里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

  同一轮联赛中,在江苏肯帝亚俱乐部主场对阵浙江广厦俱乐部、山西汾酒俱乐部主场对阵四川金强俱乐部的比赛中,均出现了观众秩序混乱、叫喊“黑哨”并辱骂客队及裁判员的情况,给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国篮协给予南京分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江苏肯帝亚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江苏肯帝亚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给予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汾酒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山西汾酒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