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女篮联赛综合:北京、新疆率先闯入半决赛

2017年02月08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联赛综合:北京、新疆率先闯入半决赛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张逸飞)7日晚,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季后赛首轮(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对决全面打响。北京队和新疆队乘胜追击,分别以2:0的总比分淘汰各自对手率先闯入半决赛。八一女篮与沈部女篮则未能延续上一场的好状态,双双负于对手。

  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并没遇到太多麻烦,虽然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但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依靠火力点分散的优势,让山西队的防守非常头疼。第一节比赛志在夺冠的主队便以18:5大比分领先。山西队在第二节比赛稍作抵抗,但面对强大的北京队,始终无法解决进攻端的问题,最终客场以50:76惨败,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同北京队携手晋级下一轮的是新疆队,与他们竞争四强席位的是常规赛南区头名河南队。本轮来到河南主场,新疆队外援约翰逊再有出色发挥。美国人里突外投砍下全队最高的37分。她同时还贡献了15个篮板,只比河南队全队的篮板数少1个。而以全华班出战的河南队虽然有田颖、孙杰、张王来、黄品蓁四人得分上双,但依然没能守住自己的主场,以70:74被淘汰。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顶住了八一队下半场的反扑,凭借黄靖的出色表现,以66:60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扳为1:1。沈部同样在客场饮恨,广东队凭借叶琳娜的18分和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主场以74:65取得胜利,将晋级的希望留到下一轮。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