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布里遭禁赛 首钢冲八形势严峻

唐舸 实习生吴文俊
2017年02月08日08: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布里遭禁赛 首钢冲八形势严峻

 

   马布里(右二)对北京队来说,至关重要。  /新华社

  中国篮协昨日连续开出罚单,针对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四川男篮外援哈里斯赛后评论和暗示对于裁判不公的言论进行处罚。给予马布里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四川男篮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 给予哈里斯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四川男篮联赛经费2万。这样,马布里将缺席北京客场与深圳的比赛,哈里斯则无缘四川对阵新疆的焦点对决。

  CBA常规赛第32轮,北京男篮在客场落后广东队22分的情况下险些逆转,最终5分惜败。在这场焦点赛事的最后时刻,马布里因与杨金蒙发生冲突,吃到技术犯规后,六犯离场。在场边,他鼓掌讽刺裁判的判罚。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马布里再次质疑裁判在关键时刻判给易建联的三次罚球不正确,并直言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设计好了,球队遭遇了不公正的判罚。

  而在同一轮次四川客场111:101击败山西的比赛中,迈克·哈里斯伤愈火线回归,尽管在比赛中遭遇犯规危机,但哈里斯还是拿到了17分7个篮板的数据,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赛后,哈里斯也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出了一张霸气的图片,并吐槽裁判:“糟糕的判罚却不能阻止我的投篮!”四川男篮则在球队官方微博上借助雾霾对裁判的判罚进行了一番讽刺。“今晚,山西太原雾霾依然有,但已经黑得看不到天了。”随后他们又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写着:“如何吹好职业篮球赛?要有一颗公正的心。做个好裁判其实不难!”而“心”字还特意标红。

  最终,马布里和哈里斯以及两人所效力的俱乐部均遭到篮协处罚。

  北京与四川目前正是季后赛资格的直接竞争者,北京目前八强形势严峻,由于马布里将缺席2月8日北京男篮客场挑战深圳的比赛,这对北京男篮力保季后赛名额有不小影响。此外,马布里目前的技术犯规累积已达5次,如果后面的比赛再吃到技术犯规,又会自动停赛一场。所以,他在场上场下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而卫冕冠军四川男篮今年战绩不佳,赛季初哈里斯重伤后,四川队立即用名声在外的约什·史密斯填补空缺,可是后者始终没有和球队磨合成功,因此为了冲击季后赛,四川男篮再次召回了伤愈的哈里斯。尽管回归首秀表现不错,但哈里斯依然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调整状态,所以禁赛对于四川队和哈里斯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