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进扳平三分加时赛六犯离场骑士胜 詹皇拼尽最后一滴血

冯爱军
2017年02月08日08:5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投进扳平三分球,加时赛六犯离场骑士仍取胜 詹皇拼尽最后一滴血

NBA常规赛骑士队昨天征战客场遭遇到顽抗,但是詹姆斯在4节比赛结束前命中了一个“还魂”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骑士队最终才得以140:135击败了奇才队。

第四节比赛还剩3秒时,主场作战的奇才以120:117领先3分,但骑士拥有进攻的球权。绝望之际,乐福将球长传给已经在前场的詹姆斯,詹姆斯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接球直接转身出手,结果球打板命中。在第四节还剩0.3秒时,詹姆斯居然神奇地将比分追平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里第4次在第四节或者加时赛最后5秒内投进扳平比分或者反超比分的三分球。本场比赛之前,他这样的投篮32投仅3中。

尽管加时赛没多久詹姆斯就因6犯离场,但骑士仍旧紧咬比分,打到最后1分钟双方打成133平。而后欧文关键三分让骑士占先,最后又是欧文稳定的罚球让骑士保住胜果。

詹姆斯本场比赛登场42分钟,得到32分、7篮板和17助攻,其中17次助攻为詹姆斯职业生涯新高。他之前的纪录是16次助攻。同时,这也是詹姆斯常规赛职业生涯第3次拿到至少30分和15助攻的比赛。

詹姆斯否认推动安东尼交易

《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弗兰克·埃索拉昨天爆料,詹姆斯正在敦促骑士队完成关于尼克斯头号球星安东尼的交易,哪怕是以骑士三巨头之一的乐福为筹码。不过在骑士击败奇才的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则消息时,直接用了一个单词回应:垃圾!

詹姆斯和安东尼私交很深,他并不否认曾和安东尼讨论过联手的可能。但纽约媒体说他正在努力推动用乐福交换安东尼,对此詹姆斯的反应也意料之中的强烈。在率队加时击败奇才的比赛后,被媒体问到这个话题,詹姆斯毫不思索地蹦出了“trash(垃圾)”这个词。詹姆斯之后详细诉说了自己的立场:“尤其是在比赛期间做这种事,这都是外界的噪音,都是外界的噪音,我们得专注于我们该做的事情。那就是继续为了总冠军而竞争,我们该有的都有了,我们总经理大卫·格里芬会搞定我们需不需要其他人的,但现在,我们的位置不错。”

最近安东尼一直都是交易流言的主角,尼克斯球队总裁菲尔·杰克逊一直都在寻求将他交易出去的办法。送走安东尼并不容易,除了要找到愿意接纳安东尼大合同的球队,还必须要得到他本人同意,因为他拥有交易否决权,联盟仅五人获得这项霸王条款。除了交易否决权外,安东尼的合同中还有15%交易保证金,也就是说他如果被交易,会得到剩余合同金额的15%作为补偿,这笔钱也令交易他变得更加困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