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两连胜,江苏女排离决赛还差一步

2017年02月08日08:0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连胜,江苏离决赛还差一步

昨晚,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二场较量,江苏女排客场以3-1逆转击败了天津女排,大比分2-0领先,四局比分分别为21-25、25-20、25-21、25-16。只要下一场再胜一场,就将挺进决赛。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卡里罗复出难救主

半决赛首轮,天津0:3被江苏横扫,那场球,很多人认为天津没有倾尽全力,当时主攻手、古巴外援卡里罗因伤未能上场,老二传魏秋月以及交流到北京的二传手陈馨彤也都被雪藏。

昨晚第二轮,天津回到自己的主场,古巴强力外援卡里罗主动请战,要求上场。主帅王宝泉同意了卡里罗的请战要求,再次祭出了“双外援”的阵容,首发为主攻陈丽怡、米哈伊洛维奇(塞尔维亚),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卡里罗(古巴),自由人王茜;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

从比赛过程看,卡里罗虽然上场,但她的状态和受伤之前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主帅王宝泉认为,卡里罗目前起跳扣球还不敢发全力,攻击力还没有到达最高水平。但尽管如此,她的上场,还是让天津女排的攻击力增加不少。昨天首局比赛,正是卡里罗的进攻与发球建功,让天津女排取得优势,特别是她的发球轮,甚至打出了一波4-0的冲击波,以13-9拉开比分。首局比赛,依靠卡里罗的出色发挥,天津女排以25-21先声夺人。

只是在此后的三局中,卡里罗没能再发挥出首局的水平,天津女排也因此连输三局。

惠若琪复出造逆转

第一局输球之后,第二局江苏开局4:1领先,但是随后天津将比分迫近至12-14。此时,主教练蔡斌果断用惠若琪换下许若亚。

小惠的上场让队员们再次有了主心骨,龚翔宇和张常宁先后反击成功,江苏连取4分24-19领先获得局点。陈丽怡强攻追回1分后,惠若琪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20,江苏扳回一局。第三局,惠若琪继续和张常宁担纲主攻,开局便取得领先,江苏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和第三局如出一辙,依然是江苏开局领先,天津用新秀李盈莹换下米哈伊洛维奇,但依然收效甚微,江苏25-16获胜,3-1力克天津。

这场比赛,江苏主攻张常宁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龚翔宇拿下15分,替补登场的队长惠若琪进账8分。天津的主攻陈丽怡斩获16分,接应卡里罗贡献12分,副攻王宁赢得9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表现欠佳仅获4分。

陈丽怡受伤天津忧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被逼到了悬崖边,她们下一场只要再负,就将失去晋级决赛的资格。更令人担忧的是,第四局末段,队长陈丽怡受伤离场。

第四局,陈丽怡拦网后下落,不慎踩到队友脚上,受伤倒地。随即,王宝泉用李莹换下陈丽怡。陈丽怡回到场边,队医立即为其治疗。随后,米哈连忙前来问候伤情。

接下来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江苏队以25-16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力克天津队。比赛一结束,所有队员都围到陈丽怡身旁,关心着队友的伤势。目前,陈丽怡伤情不明,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这也给半决赛第三场蒙上一层阴影。

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将于2月11日展开,天津女排仍将坐镇主场与江苏女排一较高下。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