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主场不敌布里斯班狮吼 申花与亚冠缘悭一面

甘 慧
2017年02月09日08:2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 申花与亚冠缘悭一面

 

 特维斯的申花首秀,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气。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资格赛绿地申花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比赛中,申花0:2不敌对手,未能进入亚冠正赛小组赛。

  本场比赛,虽然申花坐拥主场之利,但是球队目前在备战期,而布里斯班狮吼队在联赛期,且整体实力也比较强。比赛刚开始,布里斯班狮吼给申花来了个下马威。第1分钟,奥尔接应队友左侧的头球,从左路高速带到底线附近传中,博列洛在球门后侧直接起右脚凌空扫射,布里斯班狮吼队1:0领先。从这个失球的过程看,无论是边路传中,还是中路博列洛的包抄射门,都没有申花球员进行贴身的逼抢,让对方在传球和射门时都比较从容。

  类似的失误又一次出现在半场临近结束时。第40分钟,布里斯班狮吼队进攻,欣格特倒在申花禁区,申花队员的注意力似乎都在对方这名受伤队员身上,但控球的布里斯班狮吼并没有停止进攻,博列洛从右肋快速带球下底传回中路,无人看守的奥尔推射得分,将比分改写成2:0。

  0:2落后的申花并没有放弃,下半时创造出了多次破门的机会,只可惜的是,前几场热身比赛中状态非常出色的马丁斯,本场比赛的运气不佳,打在门框上的球都反弹了出来。最终,申花0:2不敌布里斯班时候,直接淘汰出局,无缘亚冠正赛。

  这场亚冠资格赛,申花在外援的选择上放弃了瓜林。外援5选4,这是一道非常困难的选择题,毕竟申花的几个外援,个个都颇具特点,且在球队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就全场比赛看,瓜林的缺阵,对于球队的攻防转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上半时,莫雷诺出现在了中场偏右的位置,这并不是莫雷诺习惯的位置,无法完全发挥出莫雷诺的特点。下半时,波耶特用毛剑卿换下孙世林,莫雷诺到中路,申花打出了全场最为出色的一个时间段,对布里斯班狮吼形成了围攻之势,也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只可惜曹赟定意外受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申花的这波进攻未能持续下去。

  从比赛进程可以看出,布里斯班狮吼对申花也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当莫雷诺、马丁斯和特维斯得球的时候,多名防守队员对他们形成包夹防守,让他们处理球非常困难,同时还有意识地切断几名外援的联系,不让他们形成团队作战。布里斯班狮吼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是胜在了防守上,胜在了更好的比赛状态上。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