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攻防皆有漏洞 波耶特还需要时间

金昊
2017年02月09日08:2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攻防皆有漏洞,波耶特还需要时间

比赛的最后时刻,波耶特依旧在示意自己的队员继续压上进攻,但转播镜头中的申花球员们,似乎都有点跑不动了。这个冬歇期,申花没少练体能,之所以跑不动更多的原因是“心累”。整场比赛,申花看似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实则一直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攻不进还防不住,不心累才是怪事。

昨晚的比赛,申花在进攻和防守当中各犯下了一点致命错误。

先来说进攻,看过比赛的朋友应该非常清楚,特维斯在比赛中一直在回撤拿球。如果说昨晚的比赛申花队坚持走地面配合,那么特维斯的回撤接球就显得非常必要,因为这会为球队的中场运转增加一个接应点。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申花一直坚持边路传中的打法,而中间却只有马丁斯一人在抢点。以马丁斯的技术特点来看,头球并不是他的强项,即便是门前的抢点,也不能指望马丁斯一个人扛住对方三名后卫的贴身紧逼,如果特维斯能够进入禁区与马丁斯形成一前一后的两点包抄,昨晚申花能够进球的概率会大大提升。

再说到防守端,以昨晚申花队排出的首发阵容来看,无论是四名后卫还是两名后腰,本身都具备不俗的防守能力,陶金的个人能力相比另外几个人的确稍显不足,但这并不是导致球队防守出现问题的根源。昨晚申花防守端最致命的问题在于缺乏一位领袖球员,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战,申花的防守都非常缺乏层次感和组织感,一条混乱异常的防线只丢了两个球,其实已经是非常幸运了。

不可否认的是,昨晚的比赛申花的队员们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求胜欲望,比赛中每球必争的态度也值得认可,但想要使得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能够有序运转,波耶特还得好好忙活忙活。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