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男队直通德国世乒赛选拔赛开战

2017年02月09日18: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王继晟)2017“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包括许昕、樊振东在内的14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队内竞争格外激烈,运动员独立作战,没有教练员场外指导。总教练刘国梁及马琳、王皓等都在场边观战。奥运会大满贯选手马龙、张继科不参加本轮直通选拔,他们将与选拔赛前八名选手一道进行第三轮直通选拔赛。

选拔赛首日取得三连胜的小将周恺今天上午一上来就输给了周雨,接着又1-2不敌樊振东,遭遇两连败。而唯一的直板名将许昕2-1险胜徐晨皓后,却不敌方博败阵。方博与樊振东的强强对话中没有给樊振东机会,11-9、11-4连下两城胜出。梁靖崑2-0赢下与林高远的较量,却1-2不敌闫安。

同样来自八一队的周恺挑战樊振东跌宕起伏,首局较量周恺拼得很凶,11-6先下一局。樊振东奋力扳回一局打平,周恺决胜局一上来3-0占先,中局阶段越战越勇,5-0领先交换场地。樊振东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樊振东逐渐缩小了分差。6-4的时候周恺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樊振东进攻更加凶猛追成6平。尾局阶段比赛渐趋白热化。关键时刻樊振东手不软,最终11-9赢下比赛的胜利。

第二阶段选拔赛几乎是“90后”与“95后”小将之间角逐,甚至有更年轻的 “00后”小将王楚钦搅局抢班。周恺、于子洋、刘丁硕、周启豪等无名小将谁能抢班夺权,脱颖而出,一次选拔赛不是定局,关键是看国乒如果培养出新奥运周期的优势梯队,继续领先世界乒坛,如果诸多小将具备能够冲击马龙、张继科等名将的能力,乃国乒的幸事。今年,让我们关注将在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冠军的归属。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