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体坛深V

体坛深V

急躁冒进易致球队迷失

欧兴荣
2017年02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足球比赛输赢很正常,但上海申花在亚冠资格赛上的一场脆败,不得不把自己置身于舆论灼烤的境地。

概因在冬窗期,它和同城的上港队在转会市场上挥舞金元大棒,搅得狼烟四起,砸重金引进阿根廷球星特维斯,用波耶特替换主帅曼萨诺,一口气签下孙世林、栗鹏、朱建荣、毛剑卿等内援,阵容变动之大,操作之大手笔让人瞠目结舌。

在和澳超布里斯班狮吼的这场亚冠资格赛中,申花舍弃了上赛季的主力中场大将瓜林,特维斯在对手的凶狠逼抢下表现平平,其他新援配合生疏,波耶特临场调度无措等,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把比赛带走。

花了大钱却听不到水响,无疑是件糟心的事,毕竟对手布里斯班狮吼全队年薪不及特维斯一人的20分之1。虽然不能因为一场球的输赢就对球队评头论足,但回头看申花一系列运作,确实有急躁冒进之嫌。

去年11月,申花突然解雇率队争到亚冠资格赛的功勋主帅曼萨诺,而雇佣执教资历尚浅的乌拉圭人波耶特,让外界颇为意外,他本人受雇后表示,对中超了解不多,只从媒体上看到过一些球员转会中超的消息。

而重金签下的特维斯,也在今年1月才到队报到,与俱乐部磨合尚浅,如此短的磨合时间想拿出逆天的表现,从比赛过程来看,想多了。特维斯已是34岁的老将,处于职业生涯的晚期,签约期也只有短短的两年,从这笔签约看出,俱乐部更看重短期的目标,急于出成绩。

事实上,最近三年多,申花的主教练是走马灯的换,巴蒂斯坦、吉洛、曼萨诺,如今波耶特能撑多久,真不好说。球队每年都会砸下重金,豪购大牌外援,但成绩始终处于中超中游位置,很难再进一步。

如今申花一线队平均年龄是中超最老,俱乐部青训又培养不出好球员,球队短期内或许不缺钱,但如果长期大手笔投入,产出不成比例的话,前景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申花是中国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球队有很多死忠球迷。负于狮吼的赛后,申花发布官方微博,向球迷致歉,并表示痛定思痛,总结得失,从头再来!

不破是不立,但如果俱乐部总是推倒重来,就很难获得成功,更遑论基业长青了。

中超发展到现阶段,各俱乐部不计成本的投入,“金备竞赛”年年花样翻新。但真诚的希望各球队的管理层能有个长远的规划,减少急功近利的“瞎折腾”,那只会让球队迷失,给球迷添堵。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