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足联希望至少得到16个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席位

2017年02月10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足联希望至少得到16个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席位

   新华社日内瓦2月9日电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日前表示,将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要求,在“扩军”的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48支球队中,欧洲至少应有16个席位。

   “我们认为要求获得16个席位是符合实际的,同时还有一个条件是每支欧洲球队都要在不同的小组里。”塞弗林说。

   此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新的世界杯赛制,自2026年起将世界杯参赛球队规模扩大至48支,届时参赛的48支球队将分为16个小组,每组由3支球队组成。小组赛头两名进入32强淘汰赛。

   塞弗林在2016年9月当选欧足联主席,其任期将到2019年。他本人是一名律师,从2011年开始担任斯洛文尼亚足协主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